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50% 7种大病将获集中救治

2017-04-21 09:17:01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新农合新增筹资中的一定比例要用于大病保险,将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道中提到,通知提出,2017年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人均补助标准在2016年的基础上提高30元,达到450元;农民个人缴费标准在2016年的基础上提高30元,原则上全国平均达到180元左右。

贫困人口7种大病将获集中救治

据此前报道称,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印发的《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要求,到2018年年底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凡罹患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要进行集中救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病保险起付线 贫困人口 大病保险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天津小伙健身后腿软手脚并用爬进电梯 立即放弃这3种锻炼方式!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运动能强身健体,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然而错误的运动姿势,没有掌控好运动力量和强度等都会导致效果……详细>>

2斤白酒下肚女人患胰腺炎 喝酒为何引起胰腺炎?

上周二晚上,34岁的小陈与客户聚餐庆祝生意成交,席间仗着酒量好,她拼起酒来,不知不觉2斤白酒就下了肚。凌晨时分,小陈酒醒后感到腹部疼痛难……详细>>

南方医院开展膀胱起搏器植入术 尿频尿急尿失禁尿潴留患者可免费体验治疗

为了让更多功能性排尿障碍患者体验到InterStim膀胱起搏器的“神奇”,南方医院泌尿外科响应中国骶神经调节专家联盟(CSEL)的号召,……详细>>

药监局:2026年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血压计产品?为什么要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

国家药监局发出通知,2020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以及血压计产品,这就代表着以后再也见不到水银体温计了。因为水银有一定的危险性,……详细>>

  • 杨传忠

  • 张兰

  • 朱小春

  • 张水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