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加入"自杀群"直播死亡 6大心理障碍易导致自杀行为

2017-04-17 15:51: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在海口汽车南站附近的一家旅馆内,有一名男子离奇死亡,疑似烧炭自杀。据死者的姐姐介绍,通过死者的手机,发现死者曾发了一段在旅馆内的视频,并写道“开始自杀了”。

学生群体、青年人自杀案件不断被曝出,引发社会关注,有专家表示,自杀者7成患有心理疾病,而多数患者并不知晓,其中6大心理障碍易导致自杀行为

6种心理障碍易导致自杀行为

1、厌世感

怀才不通,忍辱负重,屈服于外界压力,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又无力抗争,自感“低人一等”,失去学习成生活乐

2、极乐感

择偶受干扰,不能爱自己所爱,或婚后婚烟不美满,或第三者涉足家庭,为与第三者共同实现“生不能成夫妻,死同穴”的“极乐世界”而自杀。

3、罪孽感

平时作恶多端,横行乡里,罪行累累,深知法网恢恢,罪责难逃。为了逃脱惩罚畏罪而自杀。

4、冲动感

在家庭父子之间、夫妻之间、兄弟之间、叔伯之间,或在工作单位同志之间和社会的邻里之间,由于争吵怒气难消,尤其自感“吃亏”,“气不过”,由于一时感情冲动丧失理智而自杀。

5、失落感

自尊心人人皆有,尤其对于一向“广播有声,报纸有名”的名人,倘若屡遭挫折,名落孙山,容易自认为“无颜见江东父老”,极端的自尊心也可能驱使他自杀。

6、从众感

一些平日称兄道弟,讲“江湖义气”的青少年团伙,一旦为者产生邪念,其他成员极易言听计从,盲目从众而自杀。

出现“三低”可能已经患心理疾病

情绪低落,对任何事情没有兴趣;

思维活动低下,记忆力下降,智商变低,甚至没有办法应对原来的日常事务;

行为意志力低下,只愿待在家里,干什么都没能力干好,有时连洗漱、吃饭都没有力量完成。同时还伴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比如消化功能不好,四肢像灌铅一样,经常怀疑身体有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