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2岁女童遭喷水烫伤休克死亡 儿童烫伤应急处理分5步

2017-04-14 15:21:02      家庭医生在线

2岁女童就因为尿裤子惨遭舅妈喷烫水惩罚,竟休克死亡!

据报道,年仅两岁的女童小花因为尿裤子,却被照看她的舅妈用热水喷洒惩罚,最终造成体表大面积浅Ⅱ度烫伤,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死亡。

日常生活中,有些粗心的家长也会不小心让孩子烫伤,虽性质与报道中的惨案不同,但幼儿的承受能力比不上成人,处理不当很容易造成悲剧,如果孩子不幸发生了烧烫伤,家长应保持冷静,进行急救处理,以降低伤害程度,下面介绍烫伤的紧急处理步骤。

儿童烫伤应急处理分5步

第一步:冲 迅速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或将受伤部位浸泡在冷水中,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

第二步:脱 充分泡湿后小心除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并暂时保留粘住的部分。尽量避免将伤口水泡弄破。

第三步:泡 继续浸泡在冷水中30分钟,可减轻疼痛及稳定情绪。但如果烫伤面积过大或年龄太小,则不必浸泡过久,以免体温下降过度,或延误治疗时机。

第四步:盖 用干净、清洁的床单或纱布覆盖,勿任意涂上外用药或民间偏方。

第五步:送 除极小的烫伤可以自行处理外,在进行上述处理的同时最好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自行前往医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烫伤分5步处理 儿童烫伤处理 儿童烫伤如何处理 2岁女童烫伤死亡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详细>>

南方医院麻醉科获评“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

3月17日,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委员会议上传来喜讯,南方医院麻醉科被授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女子怀孕却被诊断为月经不调 如何判断是月经推迟还是怀孕?

女子怀孕却被诊断为月经不调,最终打掉胎儿,如何判断是月经推迟还是怀孕?详细>>

范新娟当选为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1月3-5 日,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在韶关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为了提拔病理界的优秀年青人,在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会主任委员韩安家教授……详细>>

  • 王甲汉

  • 陈华德

  • 杨磊

  • 李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