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澳女子患极度过敏症隐居无菌房间 盘点这些罕见的过敏症

2017-04-11 10:53:28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对世界上的一切都过敏,那还如何生存?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41岁的女博主阿米莉娅·希尔(Amelia Hill)因对整个世界极度过敏,独自住在无菌密闭的房间多年,被称为“囚在气泡中的女人”。33岁她被诊断出患有多种化学物质过敏症、慢性疲劳综合征和电磁波过敏症。她常遭受24小时不间断的身体疼痛、疲劳和皮疹的折磨,甚至从窗子飘进来的清洁剂都能使她头晕目眩、气管阻塞。每次发博客她都要急速打字发表,以防手机的电磁场使她产生过敏反应。她的身体几乎排斥所有的东西。于是,她失去了梦想和事业,只能在密闭的房间里挣扎着呼吸、存活,身体状况也每况日下。

“过敏星人”我们不能完全理解,除了对WiFi过敏,对水、对冬天、对阳光过敏的人也同样存在,下面盘点一下那些奇葩的过敏症,你见过吗?

对水过敏

当地时间2014年2月20日报道,英国一名女子患有一种非常罕见的水过敏症,每当下雨的时候就只能呆在家里。这名女子名叫Rachel Prince,现年26岁,来自英国德贝郡里普利,她患有一种名为水源性荨麻疹的罕见皮肤病。下雨天她无法出门,因为一滴雨都会让她身上起又痛又痒的红疹子。而且她也没办法从未婚夫Lee Warwick那里得到一丝安慰,因为哪怕是一个吻的唾液也会导致她过敏。

对冬天过敏

英国男子Bernard Ward十分害怕冬天,因为他有一种奇特的过敏体质:对寒冷过敏。他的皮肤就算触碰到一片雪花或者一杯冰啤酒都会红肿起疹,严重时甚至会引发休克;而这一病症的起因仅仅是某一天Bernard于零下10度的天气里在公交车站挨了冻。如今他到了冬天只能窝在家中,并且谨慎地不接触任何低温物品。

对阳光过敏

2016年1月7日报道,美国23岁女孩安德里亚(Andrea Monroy)患罕见皮肤病,对阳光极度敏感,过多接触阳光可能会导致其患癌症。安德里亚小的时候身上长有不寻常雀斑,5岁时,她被诊断出患有着色性干皮病,这种疾病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皮肤病,紫外线照射后DNA损伤不能修复。为了保护她的皮肤,安德里亚的家里面不得不安上彩色窗户,学习也只能在家进行,此外,她只能在夜晚才能出门。出门时,安德里亚会裹住整个身体,并戴上一顶特别的帽子来保护脸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菌房间 对一切过敏 极度过敏症

A20蛋白使农村孩子少哮喘? 如何治疗哮喘

据报道周知,在农村长大的孩子相对不容易得哮喘和过敏。欧洲研究人员3日就此提出一种新解释,即这种现象可能与一种叫A20的蛋白有关,它能抑制……详细>>

男子吃半个芒果休克倒地 什么是喉头水肿?

吃个芒果差点要了命!前天晚上8点多钟,李先生正惬意地在家啃着一个芒果,刚吃了一大半,他竟突然感到胸闷憋气,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幸亏家人就……详细>>

南京急查“洗虾粉”致肌溶解事件 病例存三大疑点

详细>>

肺热咳嗽饮食要注意什么?这些食物不能再吃了!

我们可能都尝试过,肺热咳嗽起来就觉得很痛苦,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想要赶紧治好它,但是很多人也不会特别重视它,如果不及时调理,长期下去……详细>>

美容整形后 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吃!

整形后要想伤口恢复的好,就不要吃一些无益于伤口的食物,美容专家在这里提醒大家以下的几大类食物是一定不能吃的,希望整容的朋友们能够引起重视……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