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孩撅屁股走路竟被切除睾丸 医生:睾丸540度扭转

2017-04-11 09:40: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一名11岁男孩发生睾丸540度扭转,送到医院时不仅没了血流信号,而且睾丸表皮还出现了破裂,无奈之下只能切除。据医生介绍,初步检查发现孩子腹股沟有包块,阴囊红肿,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其实是双侧隐睾,其中一侧睾丸发生了540度扭转,早已没有了血供,呈现出黑紫色,此外,这侧睾丸的表皮还出现破裂。

什么是“睾丸扭转”?

“睾丸扭转”是最重要的外科急症之一。睾丸通过睾丸系膜与阴囊相连并固定于阴囊,左右各通过一条叫做精索的组织与身体相连,而精索长有为睾丸提供血液循环的血管。“睾丸扭转”是睾丸与精索发生一定程度扭转,有的扭转达180度,也有的扭转达720度。睾丸扭转的结果会导致血液不通、缺氧等,超过6小时,睾丸就会“萎缩”、“坏死”。

12至18岁的青少年是高发人群,约占65%,国外研究证实此年龄段人群发病率为1/4000。如此高的发生率,可省医院一年只收到10例左右。“这与误诊以及男生知晓率不高有关。”发生睾丸扭转的时间段多在睡眠中或睡眠后刚起床时,占比接近40%。具体发生原因仍不明确,据业内推理认为是因为睡眠中迷走神经兴奋,提睾肌随阴茎勃起而收缩增加,扭转发生。此外,睡姿不断变换,两腿常挤压睾丸,致其移位,也可能是诱发原因。

如何自己诊断是否为睾丸扭转?

首先,其发病典型表现为一侧阴囊内睾丸疼痛,往往睡眠中突然痛醒。其次,起初为隐痛,继之加剧并变为持续性剧烈疼痛。疼痛有时向腹股沟及下腹部放射,伴有恶心呕吐。再次,最初睾丸阴囊可能不会红肿,严重的扭转或扭转时间超过12小时可见阴囊和皮肤红肿。这时,不要哑忍,要尽快到医院。通常,医生会安排彩色B超检查,如果医生没开出这项检查,患者也要提示是否需要做。

如何做好睾丸的日常护理

睾丸有一层坚厚的纤维膜,将睾丸分成许多睾丸小叶。睾丸小叶内的精曲小管之间的结缔组织内有分泌男性激素的间质细胞,男子一旦进入到12-14岁的青春发育期后,间质细胞能生产大量的睾丸酮。

睾丸酮是雄性激素的主要成分,在人体内的生物效应极为重要。目前认为,睾丸酮水平随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的原因,可能与人体的日常损耗和生活压力过大而导致睾丸系统技能老化相关。当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便会出现暴躁、抑郁、易疲倦、性欲减退等症状,这便意味着进入了男性更年期。

睾丸保养是解决男人男性功能障碍的重要手段。男性可在洗澡时或睡前双手按摩睾丸,拇指轻捏睾丸顺时、逆时各按摩十分钟,长期坚持必有益处。如在按摩时发现有异疼痛感,可能为睾丸炎或附睾炎,请及时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扭转 切除睾丸 撅屁股走路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糖尿病病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什么?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持续性高血糖却会对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往往因为并发症……详细>>

男子牙疼花17万元才保住命 牙疼的常见治疗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广州一男子差点因牙疼要了命。该男子因牙疼不在意,导致严重感染一度入了ICU,前后花了17万元、治疗2……详细>>

男子痔疮手术后损友拉横幅送菊花庆祝?痔疮手术后如何护理?

俗话说:十人九痔,由此可见痔疮的发病率有多高。轻度痔疮只要做好生活干预,维持粪便通畅即可;重度痔疮必须通过手术方式处理,以免因为反复便血……详细>>

高考生暑期扎堆割双眼皮,男生占比20%?割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部分人为了能让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会去割双眼皮。常见的割双眼皮方法有埋线法、切开重睑法和压线法等,确实眼睛比以前更好……详细>>

男子胃溃疡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 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做好6件事

晋安连潘的王先生平时就有胃痛的毛病。上周二,他突然出现黑便和呕血的症状,急忙就诊。在医院里,王先生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手术抢救后他……详细>>

  • 陈德宁

  • 毕焕洲

  • 袁少英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