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长寿 教你10大长寿秘诀

2017-04-06 13:36:08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虽影响颜值,但也不完全一无是处,据研究显示,脱发的人更长寿,且不易患心血管疾病。

脱发有三大好处

1、脱发的人不易患心血管疾病。荷兰大学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偏低,这一变化在男性中更显著。九成脱发是因为雄激素水平过高。研究人员认为,雄激素分泌多的人,体内的胆固醇分子不容易积聚在血管壁上,降低了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2、脱发的人更长寿。日本东京医科大学对数百例长寿老人进行研究,结果发现脱发的长寿老人所占比例比不脱发的高48%。研究人员进一步试验发现,这是因为脱发者毛囊相关的一个基因能有效抗衰老。

3、脱发的人多数聪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现,雄激素能促进大脑右半球的发育,而这半球主要负责识别图像、几何空间等形象思维。他们认为,高雄激素水平有利于右脑正常生理活动的开发和维持,因此人也表现相对聪明。

长寿10大秘诀

现在世界各地都有长寿的人,而想要长寿,以下的10个秘诀虽然并不是多大的“秘密”但是经过验证得出的长寿结论,用这些保持青春的秘密延长你的生命吧。完成这份清单,看看是否可以养成某个新习惯,让你更加年轻和快乐。

1、别赖床: 百岁老人都是无可争议的早起者!

2、别吃得太多: 食物的种类很重要,但饮食的量同样重要。过度饮食给身体增加了负担,并导致肥胖(公认的健康杀手之一)。我们中的大多数吃得大大超标—特别是在冬天。过多的脂肪被厚厚的冬衣遮掩,使人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吃得太多使人迟钝和容易疲劳。当你准备下筷的时侯,问问自己:“我真的需要吃那么多吗?”如果回答是“不”,就需要减少食物的分量。

3、如果你感到郁郁寡欢: 去一家旅行社看看那里有的旅游景点介绍。精美的旅游手册带来的美好遐想。可有效地使你放松。

4、适量饮酒: 少量酒精可增进健康。但大量酒精则会损害健康。

5、别过多地怀旧: 如果你将过多的时间用在了抒发“美好的旧日”之类的感情上,那么你就是在和健康长寿说再见了。如果你的目标是获得跨越一个世纪的生命,那么就随和些。对眼前的一切顺其自然—你得持有这样的观点:像一百年这样长的时间,时世的变迁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6、放弃工作常意味着身体的节奏已经变得迟缓: 如果你决定退休。那么。在此之前考虑一下以后的日子。什么样的事情将会使你过得忙碌而充实?

7、尽可能地独立: 别让其他人支使你做这做那。做你自己的主人。你越是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你的身体就越健康。显而易见。老板所受到的精神压力远比为他工作的雇员小得多。

8、尽量少吃药: 经常吃药(不管是医生的处方药还是从药房购买的药物)都将给你的身体带来损害。

9、别对你的健康问题过度担心: 如果你老是认为自己得了病。那么你可能会真的得病。在健康长寿的人群中。很少有人担心疾病或者死亡—他们总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10、避免频繁节食: 体重经常处于波动状态对你的健康极其不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人更长寿 长寿秘诀

蔬菜这样洗营养大打折扣 5种方法巧去农残

农药残留是果蔬界的一大难题,我国每年由于食用农药污染食品而导致中毒的人数达20万左右,约占食物中毒人数的三分之一,而长期摄入过量农药会危……详细>>

女人盗汗如何治疗 这几个偏方不妨一试

到了更年期的时候,许多女性睡觉时会出现盗汗的情况情况的发生,这虽然是更年期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不免让许多女性心生尴尬。女性盗汗有什么方法治……详细>>

女子得“干燥综合征”每天喝水是常人3倍

阿兰今年39岁,半年前,她发现自己口干得要命,水喝了不少,但依然难受,进食干饭都比较困难,吃面包更是要一口水一口面包才能咽得下去。而自己……详细>>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青少年中传播率比幼童更高?青少年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不管是中小学生还是大学生纷纷开学,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控制半年之久,但青少年自控力差,家长还是担心青少年的安危,那青少年该如何预防新冠……详细>>

更年期影响几十年生活质量 却有一亿女性不重视!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并召集全世界49个国家,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