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生娃后发现体内留下1卷纱布 盘点曾遗留在患者体内的那些异物

2017-03-29 10:24: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陕西26岁的唐女士在医院生完孩子出院后,身体一直不适,严重时连大小便都困难,经检查发现,原来体内留下1卷纱布。报道中称,手术后将物品遗留病人体内,属严重违反手术操作规程所致,即便是产后止血需要塞入纱布卷,也应告知产妇,止血后应及时取出。

盘点曾遗留在患者体内的那些异物

导尿管残留体内四年

2006 年,湖南省沅陵县男子李某住院期间导尿管爆炸未注意,后因排尿困难,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四年后因结石手术才发现残留有导尿管胶管。最终,法院判决沅陵县某医院赔偿李某各项经济损失97022.32 元。

38厘米长手术钳留体内

2007 年,德国人诺贝特·珀尔在一次并不复杂的肠梗阻手术后,长时间感到腹部剧烈疼痛,并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之后,珀尔不得不为此接受5 次手术。直到第五次手术前,他才得知那次肠梗阻手术时,医生误将一把长约38 厘米的手术钳留在了他的体内。诺贝特·珀尔为此向医院索赔10 万英镑。

术后体内竟留16件异物

2009 年,德国汉诺威市74 岁老汉德克·施罗德因患前列腺癌,到当地一家医院中接受了癌组织移除手术。但是,为他做手术的“马大哈”医生竟将16 件“异物”留在了他的创口内。施罗德2011 年因癌症复发离世后,他的家人将这家医院告上法庭并索赔。

手术刀断裂碎片留腹中

2012 年,河北保定市市民杨某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做卵巢畸形瘤切除手术,本来手术不大,可手术过程中却发生了意外。一把手术刀在手术中破裂,而碎片则被留在杨某腹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者体内异物 产妇体内纱布 纱布留在体内 纱布

台研究:失眠者更容易中风 年轻人发病率更高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根据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中风》杂志上的新研究。相比那些没有睡眠问题的人,失眠的人……详细>>

关爱贫困肿瘤患者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专家团队赴兴宁开展"精准扶贫"义诊

2017年4月25日,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扶贫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主办的"精确扶贫"义诊活动在兴宁人民医院举行,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详细>>

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糖尿病是个容易让人烦恼的慢性病。一旦得了糖尿病,糖友内心里总会充斥着一些纠结,美国《糖尿病健康》刊文总结了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并给……详细>>

中国首个专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专业性网站上线

据最新调查显示,91%的帕金森病患者和47%的家属认为获取帕金森病相关信息有困难,碍于渠道有限,近九成家属和患者无法得到相关准确和有指导……详细>>

当事人回应:不认可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其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和言语动作减少,抑郁症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抑……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