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东莞男子喝凉茶吃西药后丧命 喝凉茶的四大禁忌

2017-03-21 10:27:10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人有喝凉茶的习惯,清热解毒、祛火除湿的凉茶非常有人气,但是凉茶也不能乱喝,东莞一男子“喝凉茶”又“吃西药”后丧命。

据报道,东莞一男子服用了家附近一间凉茶店售卖的凉茶和西药后反应剧烈,最后因抢救无效去世。据称,男子因为咳嗽,家人就在附近的凉茶店为他买了一杯凉茶,还附带了5粒西药。目前男子的死因还有待确定。

喝凉茶的四大禁忌

1、不要把凉茶当水或保健饮料。凉茶是药,就算是在超市买的凉茶,它也只是药性比较平和而已,一样要谨慎对待,不要盲目乱喝。有问题最好向医生咨询,或到医院购买煮凉茶的材料。

2、凉茶不要喝太多。即使是水,喝多了也会影响身体的钾钠平衡,更何况是有药性的凉茶。像超市卖的凉茶,天热的时候最多是一天喝一到两盒。

3、不要以为越苦、颜色越深的凉茶效果越好。苦味、颜色只不过和所用的材料有关系,对药效的影响不大。反而对太苦的凉茶要小心,因为从理论上说,越苦代表越寒凉,更易伤阳气。若是在家里煮凉茶,考虑口感,可适当在凉茶里加盐或加糖。

4、不要以为凉茶里的材料越多越好。对现代都市人来说,喝凉茶最好是简单易行又有效。自己在家或在办公室喝凉茶,拿一种或两三种常用的清热解毒药材泡水足够了。当然,如果有新鲜的药材,其效果会比烘干的药材更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凉茶吃西药 喝凉茶的禁忌 喝凉茶丧命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