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SGLT2抑制剂比其他降糖药降低死亡和心衰住院

2017-03-20 13:42:38      家庭医生在线

里程碑式的大型真实世界研究证据,纳入超过300,000例2型糖尿病患者,研究结果显示使用SGLT2抑制剂治疗能降低全因死亡51%以及降低心衰住院39%

心血管-真实世界(CVD-REAL)研究数据发布于第66届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

阿斯利康公司今天公布了首个评估2型糖尿病患者接受新型降糖药物SGLT2抑制剂的心衰住院和全因死亡风险的大型真实世界研究结果。

CVD-REAL研究纳入了来自6个国家的超过300,000名患者,其中87%的患者不曾有过心血管疾病史。研究数据显示,在大量2型糖尿病患者中,相比其他降糖药物, 使用SGLT2抑制剂(达格列净、坎格列净及恩格列净)降低了心衰住院39%和全因死亡51%,心衰住院和全因死亡的复合终点发生率降低46%。

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影响着约4.15亿成年人口,估计到2040年将增加到6.42亿(每10个成人中有1个患有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心脏衰竭风险升高2-3倍,并且心脏疾病和卒中风险也升高,全球约50% 2型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

对来自丹麦,德国,挪威,瑞典,英国和美国,六国的匿名患者数据进行心衰住院分析,发现处方SGLT2抑制剂的患者中,41.8%使用达格列净,5.5%使用恩格列净和52.7%使用坎格列净。对来自丹麦,挪威,瑞典,英国和美国的患者数据进行全因死亡分析,处方SGLT2抑制剂的患者中,51.0%使用达格列净,6.7%使用恩格列净和42.3%使用坎格列净。

CVD-REAL是首项对于真实世界的心血管结局的对比分析。真实世界数据的收集还在会继续进行,此数据以及来自其它国家数据未来会继续进行分析。该研究所有的数据都来自真实世界的匿名数据,包括医疗记录、医保索赔数据库和国家登记记录。该分析由圣路加中美心脏研究所的独立学术统计组验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科闻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SGLT2抑制剂 阿斯利康

为家庭用药保驾护航!悦康药业5款产品再次上榜中国家庭常备药

为家庭用药保驾护航!悦康药业5款产品再次上榜中国家庭常备药详细>>

麝香脑脉康胶囊将隆重推出市场 已经被收入到2015版国家药典

2017年5月16-18日,“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2017年春季药交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据了解,今年药交会再次升级,作……详细>>

为爱前行的健康使者!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荣获“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12月9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详细>>

"大健康医疗生态"强势出镜 能否在2016年医药电商中突围?

从第一家网上药店上线至今,中国的网上药店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他们经历的"双11"年年都在变,由于医药行业的特殊性与政策的严格监管……详细>>

“爱廷玖,爱运动”28公里全国总决赛闪耀汕头南澳岛

2020年12月6日,由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恩康)联合中康资讯·第一药店管理学院举办的“爱廷玖,爱运动”大型药店人毅行……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