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几万块的人工关节免费送 还在三甲医院做手术!

2017-03-15 16:33:32      家庭医生在线

一套人工关节三四万,就这么送给患者了,这是真的吗?难道天上真的掉馅饼了?好多经济条件不好的患者因为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每天忍痛,如果能免费做上人工关节手术,那可是个大福音啊~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啊,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面向全国进行一项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的临床研究,所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患者都可以免费得到一套人工关节。


不仅免费 还是美国进口高科技产品

这么好的事情,真是太吸引人了。得了重度膝关节炎或者股骨头坏死,没办法走路,换上一套人工关节运动能力就会获得重生。不过,很多患者都会想,这免费的关节应该不会用进口的关节吧?

很多患者一听说是临床研究,又是国产公司主办的,心想,肯定不是好东西。那您可想错了,这次的临床研究啊,对照组采用了美国进口的邦美公司的人工髋、膝关节(太壕了!),而研究组呢,金属组件是国产的,而聚乙烯组件则是进口的(为啥?因为我们中国还做有没这个技术做出来,伤心!),而且这个部件特别高级,是一种这两年才研发出来的高科技产品。

聚乙烯不就是塑料吗?还有咱们伟大的祖国做不出来的东东?咱们可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啊,仅次于美国,难道连个塑料也得进口?

关节的聚乙烯(通常来说就是一种塑料)磨损是影响关节寿命的巨大因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通过辐射技术生产出一种高交联塑料,但是生产过程中的辐射又反过来氧化了塑料。这可怎么办呢?又有聪明的小脑瓜想到了用添加维生素E提高塑料的抗氧化率,延长假体材料的寿命。

这个临床研究,就是为了让低价格的国产关节也能配置上高科技的维生素E高交联聚乙烯部件,让经济能力不好的患者也能享受上更好的东西。等研究做完了,这款产品上市了,很快咱们中国人就能用少的钱换上高级的人工膝关节和髋关节了。


随机分配 还赠送复查检查化验费用

虽然研究组里的国产关节有了一个高科技的进口部件,估计很多患者心里也是嘀咕,最好自己能免费做个全进口的关节,那该多好啊!是不是能够跟医生说说人情,给咱选个进口的!行不?

每个人都想自己做上全进口的,这样的话,免费更显得物有所值。但是本项目是经过伦理委员会严格审查的,所有的操作流程都有规范,抽签是在专人监察下实施的,没有人可以干预随机。不然的话,那也太不公平和规范了,如果真能像有些人想的那么干,那么医务人员的亲属不都全用上进口的了?普通老百姓谁也抽不上进口的。所以啊,为了保障每一个患者的利益,杜绝医务人员谋私,必须采用完全随机的方法。

通常做一个人工髋关节或者人工膝关节都要五六万块,高级一点的都要十来万,那参加这个项目,除了能免除关节的费用,本研究还将支付您参加住院期间以及出院后复查所做的检查和化验费用(血常规、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12导联心电图及正侧位X光片),另外,每次回来复查,还有200块的交通补贴,真是太贴心了!


髋关节的假体材料


膝关节的假体材料

什么人符合标准?

什么人能参加,什么人不能参加,其实就是受试者的纳入标准和排除标准,在我们的研究协议里写的挺复杂的,不是学医的人一般看不很明白,所以就不写在这里了。不过不用担心,您可以把您的病情告诉医生,让医生来判断吧。一般情况下,膝关节和髋关节的疾病,需要换人工关节,又没有冠心病、脑中风之类的重大内科合并疾病情况下,都可以进行手术。糖尿病、高血压这类常见疾病,如果控制的比较平稳,是不受入组限制的。

靠谱!全国百佳三甲医院做手术

这个项目是在全国百佳三甲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也就是以前的第一军医大学)开展,老牌知名医院,有保障!人工膝关节和人工髋关节各有60个名额,目前已经开展数十例,名额消耗的很快,有需要的患者尽快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

报名很简单,联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的王健教授,他是本项目的负责人,联络上他,就成功了一半了!把您的情况告诉他,他会做出评估,告知您是否符合入组条件。符合条件,就可以和他预约床位了!祝您成功!

该怎么联络他呢?有以下几种办法:

(1)到他的门诊看诊: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他在南方医院门诊部三楼骨科诊室出诊,请尽量提前电话020-61641888预约门诊,以免有时候因出差停诊,让您白跑一趟。

(2)加微信咨询:微信号是15011793660,微信上可以发文字语音和图片,是一种很方便的沟通方式,推荐使用。

(3)通过好大夫平台:在好大夫在线的电脑网站或者手机客户端上搜索"南方医院王健",进行网上咨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立正达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免费人工关节手术 人工关节免费送

店员突然晕倒逛街医生紧急施救 晕倒时如何做心肺复苏?

近日,宝鸡一服装店女员工工作期间突然晕倒,正在逛街的医生高龙看到这一幕后立刻施救,挽救了女员工的生命。10月11日下午,正在火炬路一服装……详细>>

“科学避孕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活动在中山二院举办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号召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面向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科学避孕 因我改变——关……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三则便民医疗信息

1.便民!中山眼科中心微信公众号医保门诊在线支付功能开通啦!详细>>

全民共同关注2010年“爱耳日”

“我的耳朵流脓30年,现在,听力已经几乎没得了。”“我的耳朵听到的声音好小,别人跟我说话的时候,都得大声吆喝。”……随着全国第十一次爱……详细>>

南方医院创新互补性移植技术 地贫治疗成功率高达96%

康敏(化名)刚出生一个月,就被查出患有地中海贫血。但是没有合适的干细胞供体,康敏只能依靠长期的输血和祛铁治疗维持生命。2014年,已输血……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