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张继科脚伤复发高烧不退 发烧感冒还能能体育锻炼吗?

2017-02-24 17:59:12      家庭医生在线

张继科脚伤复发、高烧不退,这让球迷非常揪心,

据报道,北京时间2月23日,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中国最强组合张继科与马龙以1-3不敌瑞典选手M·卡尔松/K·卡尔松,止步正赛第一轮。但随后,高烧不退且脚伤复发的张继科在男单比赛中有惊无险地以4-1战胜了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这也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长出了一口气,“总是让你担心,又从不让我失望……战神回来啦!”不过当天夜里,张继科因再次发烧到39度被送往当地医院,能否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发烧感冒中是否能继续体育锻炼?

有些强度或者形式的训练可以在身体不适情况下进行,有些则会让疾病变得更加严重。判断你应该继续呆在训练场,还是老老实实卧床休息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根据不舒服位置和严重程度来衡量。

如果你不舒服位置在颈部以上,例如喉咙疼痛,训练并不会影响身体恢复速度,只要控制训练强度,保证较低水平心率,防止核心温度过高即可。

研究显示上呼吸道感染不舒服的感觉会持续10天左右,要求一组试验对象每两天训练40分钟,另外一组试验对象不安排任何形式的训练,最后分析结果得到,锻炼与否根本不会影响身体恢复速度,也不会明显的加重病情。

如果你只是鼻子不通、打喷嚏、流眼泪、喉咙疼痛,完全可以继续训练。

如果不舒服位置在颈部以下,例如胸闷,这预示着你最好休息。在发烧或者其他病毒性感冒症状下坚持训练,不仅增加疾病恢复时间速度,甚至会出现危险。因为身体会集中能量产生和肌肉收缩,体力活动能明显减弱免疫系统功能。

如果体温超过37。5摄氏度,表示身体正在对抗病毒入侵,就需要休息恢复。此时最重要的是顺从身体感觉,休息几天,你大可以放心,这完全不会对你之前获得的训练成果有影响。

如果咳嗽、身体疲倦、胸闷气短、感觉寒冷、呕吐或者胃部不适、肌肉酸痛腹泻或者发烧,此时应该停止训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比赛 张继科高烧 张继科

深圳男子打完羽毛球比赛后倒地不起 夏季如何预防运动猝死?

夏季打打羽毛球,运动一下,大汗淋漓,十分畅快,但运动也一定要注意分寸,避免悲剧发生。据报道,一男子在深圳市福田区梅坳五路的百胜羽毛球馆运……详细>>

好丈夫突然变身“家暴男” 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你听说过吗?

据报道,西安70岁的李大爷性格温和近半年来不仅变得爱说梦话,还经常在睡梦中出现手舞足蹈、拳打脚踢等暴力行为,直到10天前的一天,他睡梦中……详细>>

大一新生1千米体测倒地身亡 过激运动会导致猝死吗?

日前,江苏某大学大一学生在1000米体测时突然倒地。报道称,学生后送医抢救无效身亡,具体情况和死因尚不明确。但跑步身亡的这则消息让很多人……详细>>

爱关节 不等待 “奥泰灵运动会”首站在长沙拉开序幕

“爱关节 不等待”,香港澳美制药的大型品牌活动——“奥泰灵运动会”首站于10月18日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正式启动。长沙站由益丰大药房和……详细>>

里约这次很冤!运动员哭诉:为啥捉不了皮卡丘?

作为今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却并不能让人们放心,不管是场馆的设施环境,还是运动员的住宿条件,以及里约的安全问题,都不能让人感到满……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