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就诊卡也能盗取银行账户巨款 医院就诊卡主要有哪些功能?

2017-02-23 11:08:05      家庭医生在线

湖北荆州市公安局昨天发布消息称,公安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利用医院就诊卡盗刷20万元的案件。犯罪分子将复制的银行卡信息拷贝到医院就诊卡上,盗取受害者钱财。因这种犯罪手段利用了磁条式银行卡漏洞,警方提醒,市民最好为银行卡开通短信提醒,并尽快将磁条卡升级为芯片卡。

医院就诊卡主要的功能有:

一、就诊卡是“挂号卡”。对每位初次到我院就诊的患者,挂号人员都要求患者办理就诊卡,根据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标准,收取5元初诊病人建档费。为患者建立就诊信息档案,一般要录入姓名、性别、年龄、住址等基本信息。患者需要保存好就诊卡,今后在就诊过程中携带就诊卡挂号,不用再录入患者的基本信息,“刷卡”挂号。

二、就诊卡是“结算卡”。通过“刷卡”挂号后,就诊时医生就可以把患者需要做的各种检查单、化验单、处方等录入卡中,交费时无需再次录入,凭卡结算。

三、就诊卡是“储值卡”。 就诊卡可作为储值卡使用,就诊时可先储值,后凭卡挂号、缴费、记账、结算。

四、就诊卡是“查询卡”。医生可通过就诊卡方便地查询到该患者以前到我院就诊的各种既往信息。以便全面地了解既往就诊情况,作出更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降低患者就诊费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就诊卡盗取银行账户 银行账户 就诊卡

10位孕妈或有1位得甲状腺病 孕期遇上甲状腺疾病怎么办?

日前有报道称,专家指出,每10位准妈妈就可能有1个受到甲状腺疾病的侵扰。建议备孕女性及早检查甲状腺功能,以便早发现问题早干预。孕期遇上甲……详细>>

许克新:男性压力性尿失禁危害大 凯格尔运动有助缓解症状

男性压力性尿失禁患者腹部内的压力增加,如咳嗽、打喷嚏、大笑或提起重物时,尿液便会泄漏。当尿道因骨盆底肌肉变弱而脱离正常的位置(脱垂)时,……详细>>

研究称男性勃起障碍或与和母亲关系亲疏有关

据外媒报道,最近《性医学期刊》上刊登的一份研究结果表明,男性在房事中有勃起功能障碍,直接诱因或许正是男性与母亲关系的疏远。详细>>

研究发现心脏骤停与基因变异有关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某种特殊的基因变异可能与心脏骤停有关,这一发现将有助于预防和治疗心脏骤停。详细>>

适量吃豆腐有益健康

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