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警惕春季红眼病泛滥 红眼病的预防措施

2017-02-14 16:25:11      家庭医生在线

每到春季的时候红眼病就会开始流,而且感染的人数非常的多,那么你知道红眼病如何传染呢?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1。直接接触病人眼睛或上呼吸道的分泌物,与患者握手、拥抱等身体上的接触都有可能被传染上红眼病。

2。接触患者的生活用具如毛巾、穿过的衣服、脸盆等,或患者摸过的东西,如门把、公共汽车扶手、各种工具等。

3。红眼病如何传播呢?接触被污染的水也会传播红眼病。如池塘水、游泳池水等。

4。接触病人用过的眼药水等。

红眼病的预防

一旦发现有首例病人,就应立即将其隔离并对其所用物品进行消毒。每个人的学习及生活用品应单独使用,洗脸洗手改为流水,用福尔马林、碳酸清洗被污染的公物。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如家人、同学、老师可用0.25%氯霉素眼药水和金霉素眼药水交替滴眼,防止集体感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播红眼病 红眼病的传播 红眼病

我国男男同性恋感染率上升 如何阻断艾滋病传播

昨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的艾滋病疫情分步不均衡,云南、广西、四川三个省份占全国总数……详细>>

安徽累计报告艾滋病人5121例 5年治疗存活率76%

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自1994年底发现首例艾……详细>>

美国和意大利确诊均超8万?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现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其他国家的确诊病例均超过中国。就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而……详细>>

研究称剖宫产不能减少乙肝母婴传播 乙肝病毒是如何传播的?

“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在粤启动,专家指乙肝病毒阳性不是剖宫产的手术指征。今年起,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全面开展预防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近日,由中……详细>>

防谣新常态:生活健康类谣言传播广危害大

日前,一微信公众账号因刊登两篇谣言文章,其账号运营者被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案件结果是:账号运营者在其微信公众账号发布道歉……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杨华胜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