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季潮湿人体湿气重 怎么才能有效祛湿呢?

2017-02-12 11:38:42      家庭医生在线

即将进入阴雨连连的潮湿天气了,人体也越发容易湿气重,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湿气重?怎么祛除体内的湿气呢?

如何判断自己湿气重?

1、 头昏沉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

2、 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

3、 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减少、大便不成形、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

4、 如果发现自己舌苔很厚腻,或者舌体胖大,舌头边缘有明显齿痕的话,那就基本可以确定是体内有湿了。如果还伴有面色晦暗且发黄,早晨起床时眼皮浮肿,或眼袋明显,这些信号说明体内的湿气较重。

5、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而且表现为虚胖的体征,更严重的人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6、 湿气重的人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那么,应该怎样去除体内湿气呢?

多运动:

体内的湿气要排除最好就是通过运动,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更能够有效地把多余的湿气排出来,并且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蒸汗:

蒸汗有湿蒸干蒸之分,它能够促进身体的毒素排出,是一种“坐着就能够排毒”的活动,更适合一些“不大愿动”的朋友,而且也能够把体内的湿气有效排出。

少吃盐,多健脾:

吃东西比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较容易惹来湿气,因为“重口味”会加重对脾胃的负担,大家在饮食上少吃多盐食物,并且多吃一些流质和五谷类食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人体湿气重;怎么去除湿气

精神分裂症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其会影响人们的思考、感受以及行为方式,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除了大脑之外,精神分裂症还会影响机体其它器官的……详细>>

男子火车站突发心脏病吐血瘫坐 心脏病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突发紧急情况,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吐血并瘫坐在地上,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才转危为安。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男子割包皮躺手术台上加价 男性包皮过长有哪些危害

张先生今年23岁,周至人,未婚,在西安打工。4月下旬他在网上搜索包皮手术时,看到了西安华仁医院的广告,于是就加了微信和对方联系沟通。详细>>

宽松内裤或有利于男性精子产生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与不穿平角内裤的男性而言,经常穿平角内裤的男性的精子浓度和总的精子计数水平较高,研究结果表明,某些款式的男性内裤或……详细>>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