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用眼过度突发青光眼 警惕青光眼的4大征兆

2017-02-08 10:03:42      家庭医生在线

单身怕过节,加上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电视剧,郭女士趁着假期一口气看完了5部电视剧,没想到因用眼过度,突发急性青光眼。青光眼对我们身体影响很大,那么日常要怎么来预防呢?

1、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

2、生活、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适量体育锻炼,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睡眠质量,饮食清淡营养丰富,禁烟酒、浓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每天不能超过1000—1200ml,一次性饮水不得超过400ml。

3、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4、妇女闭经期、绝经期、以及痛经可是眼压升高应高度重视,经期如出现青光眼表现者,应及时就诊专科。

5、对于青光眼家族及危险因素患者,一定要进行定期的检查,如有有发病迹象,应尽快进行巩固治疗,避免对患者的眼睛带来更严重的危害。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症状1:头痛眼胀,眼科专家表示,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头痛眼胀就是其中的一种。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症状2:持续用眼,近视骤然加深,当人连续用眼,睫状肌非常疲劳,视力确实会下降。但经过充分休息之后,视力可恢复正常。医学试验曾发现,当人连续视物超过2小时,视力会下降2~3行(如由1.0下降到0.7)。所以,大家用眼不宜过度,每隔一小时休息一次,这是保障双眼继续工作的好方法。

症状3:恶心呕吐,专家称,有些人患上了青光眼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当发生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警惕青光眼的发生。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症状4:眼压升高,专家指出,人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讲座 预防膝关节炎发生做好这3点

骨关节炎作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膝、脊柱(颈椎和腰椎)、髋、踝、手等关节。据统计,我国约……详细>>

  • 杨华胜

  • 苏鹏

  • 邹玉平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