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教师染发身亡 5类人最好别染发

2017-01-10 06:41:01      家庭医生在线

一转眼就2017年了,这时候,很多人都想给头发染个新颜色,过个美美的年。但是,你真的适合染发吗?

如果不是去染发, 大连47岁的女教师赵云现在还好好地在学校里给学生讲课,但这一切都戛然而止,夺走她性命的,正是抹在她头上的那些染发剂!

日前,赵云准备参加姐姐家孩子的婚礼,便决定出去逛逛好好打扮一下。染完发回家后,她就出现了过敏反应,由于害怕丈夫批评,她便谎称是感冒。两天后,赵云的不适症状加重,脸部明显红肿,眼睛也肿得眯成一条缝。

见过敏症状严重,赵云的丈夫于洪波赶紧送她住院,连续打了4天治疗过敏的吊瓶,但症状还是不断恶化,眼睛肿得已经看不到东西,呼吸也越来越费劲。在转院治疗图中,赵云病情太重,停止了呼吸。据悉,赵云的死因正是染发过敏。

染发的危害

1、头发受损

染发过程会影响头发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染发次数越多,损伤也越严重。染发剂的急、慢性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了会引起毛囊的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

2、皮肤病

包括接触性皮肤炎,脂漏性皮肤炎,湿疹等。初期会出现养,红肿,痛等症状,若抓破皮则易引发细菌感染

3、头发脱落

染发剂的急、慢性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了会引起毛囊的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

4、中毒

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据有关部门对百余种染发剂进行检测,将近90%的染发剂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

5类人最好别染发

对染发剂过敏者

对染发剂过敏的人在严重的时候是可能危及到您的整个头面部的皮肤的,甚至可能全身的皮肤,严重的还可能影响您的生活质量。第一次使用某种产品前,建议取少许产品涂在前臂内侧或耳后,观察2—4天,没有过敏反应后再实施染发。

皮肤屏障受损者

皮肤是保护人体内部环境的重要屏障。当患有湿疹皮炎、肿、溃疡或皮肤破损等时,皮肤屏障功能减弱,染发剂的成分易进入皮肤内部,进而吸收至体内,导致对皮肤的刺激和有毒有害物质的蓄积。

年老体弱、肝肾功能不全者

年老体弱或肝肾功能不全者,解毒能力减弱,中毒的风险也会增加。

妊娠、哺乳者

妊娠期女性的敏感度增加,染发剂过敏的几率增加。另外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安全,也应尽量避免接触不必要的化合物。

癌症家族成员

在家族成员中有患有恶性肿瘤,即便那些尚未发病的成员患肿瘤的易感性仍比一般人要高出许多,虽然染发剂中有害物质的含量很低,对一般人是安全的,但癌症家族成员还是应该尽量避免接触。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身亡 染发危害 染发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好丈夫突然变身“家暴男” 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你听说过吗?

据报道,西安70岁的李大爷性格温和近半年来不仅变得爱说梦话,还经常在睡梦中出现手舞足蹈、拳打脚踢等暴力行为,直到10天前的一天,他睡梦中……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