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产妇在车里生娃 孕妇要注意这些临产征兆!

2017-01-09 10:52:11      家庭医生在线

1月8日,广东中山市一孕妇凌晨临产,到医院门口时,孩子等不及了,在小车里就生出了半个身子,这可忙坏了夜班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在小轿车里帮助小孩顺利诞生。其实,很多的孕妇不大了解临产的征兆,以至于来不及去医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孕妇临产的征兆有哪些?

孕妇临产的征兆有哪些?

孕妇临产前症状一

在临产前的1~2天,会有少量的血性粘液从阴道流出,也就是常说的见红。这是因 为子宫收缩,宝宝的头开始下坠入盆,胎膜和子宫壁逐渐分离摩擦就会引起血管破裂而出血。红色或是褐色的粘稠液体,或是分泌物中的血丝。一般见红发生于分娩前的1~2天,但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也会在见红后的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开始分娩,所以此时要多注意观察它的形状,颜色、量等再作判断。

孕妇临产前症状二

阵痛,开始时一天数次阵痛,持续时间约30秒,随着临产的越来越近,阵痛间隔时间越 来越短,如果每隔10~15分1次,就应该立刻住院,如果有破水现象应平躺入院。

孕妇临产前症状三

破水,孕妇此时就会感到有热的液体持续性从阴道流出,不能够控制,液体为无色透明,是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 ,子宫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头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阴道流出羊水,这时离降生已经不远了。出现破水后孕妇一定要平躺入院。

临产前有哪些准备工作必须做好

一、清扫房间

在妻子生产前,准爸爸和家人应该将房间清扫干净,保证采光和通风情况良好,并尽量把房间布置温馨、舒适,让母子能够在一个清洁、安全、舒适的环境里愉快地度过产期。

二、拆洗被褥和衣物

在孕晚期,准妈妈已经行动很不方便了,准爸爸和家人应主动将家中的衣物、被褥、床单、枕巾、枕头拆洗干净,并在阳光下暴晒消毒,以备使用。

三、购买食物

准爸爸应该去超市购买挂面或龙须面、小米、大米、红枣、面粉、红糖等产妇必备食物。还要准备鲜鸡蛋、植物油、虾皮、黄花菜、木耳、花生米、黑米、芝麻、海带、核桃等食物。>>>延伸阅读:临产前必备食物推荐

四、备齐生产用品

1、大脸盆2个,毛巾4条,分别用来擦脸、擦脚、刚生产完洗下身后擦拭、擦拭乳房。

2、产后护理垫,经济一点的话可以用大号的卫生巾或者成人纸尿裤。

3、多准备一些卫生纸、湿纸巾,以便给准妈妈擦手用。

4、医用纱布20袋或者1卷,自己裁成小片,有护垫那么大就可以,也可以直接买裁好的。例如在擦洗宝宝娇嫩的皮肤时不适合用毛巾,可以用医疗纱布。

5、产妇洗漱用具或专用漱口水。产妇产后不能用凉水,刷牙可用温水,餐后可用漱口水,这样很方便。

6、睡衣2套。产妇产后会出很多汗,睡衣一定要选择透气凉快的纯棉材质。新睡衣要洗过再穿。

7、小脸盆2个,给宝宝洗脸和洗小屁股用。

8、多准备几包纸尿裤和隔尿垫巾。最初的两天,宝宝会排胎便,纸尿裤比较费,最好2小时换一次,可先换隔尿垫巾,避免红屁股。

9、护臀膏,给宝宝清洁臀部后涂抹一些,可以避免红屁股。

10、宝宝专用的润肤乳霜。要选择好的品牌,可滋润宝宝幼嫩的肌肤,并且不会伤害宝宝的眼睛呼吸道及生殖系统。

11、婴儿湿巾。

12、奶瓶。

13、宝宝的衣服。现在大部分医院在宝宝一出生都会给宝宝穿上医院的衣服,宝宝的衣服准备2-3套,基本月子里就够用了。宝宝的袜子要多买几双,还要买一顶帽子。因为脚和头部是最怕凉的。

14、澡盆、浴床和水温计。澡盆要买大号的,否则宝宝长得很快,用不了多久就不能用了。浴床要买十字形的比较稳固。刚开始给宝宝洗澡时,很容易把水兑烫或者兑凉,用水温计比较保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准备事项 临产征兆 临产

三亚一酒店洗手间发现摄像头,酒店:保洁人员遗落工作监督设备?入住宾馆时如何注意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能享受8天的小长假,很多人已经开始进行出游计划,特别是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们,外出旅游势必会在外住宿,不过一定要把安……详细>>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