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玩"死亡游戏"致重型颅脑损伤 险些丧命

2017-01-09 10:14: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有大学生玩死亡游戏,把自己玩成重型颅脑损伤成脑残。你知道死亡游戏是什么吗?元旦期间,有一大学生感觉无聊,竟然玩起了死亡游戏,不过等待这位大学生的结局并不美好,大学生玩死亡游戏,活生生把自己玩成重型颅脑损伤,血缺氧导致意识丧失,直接危及生命。

据了解,"死亡游戏"大致过程为:蹲下来,深吸一口气到不能再吸为止,然后再吐气到不能再吐为止,连续三次后,憋气,起身,背靠墙站立,让他人马上用力按住心脏部位,几十秒后,体验者就眼前发黑,并体验到一种欣快感,逐渐失去知觉。

为何会产生"瞬间死亡"的感觉?

首先"深呼吸、压胸、叫醒",这三个动作完成后之所以会出现脑袋空白、"灵魂出窍"的感觉,是因为这种游戏能使心脏血液不能及时输入到大脑,导致大脑短暂性缺血,出现窒息。其次,这个"死亡游戏"对身体损害巨大,玩过这种游戏的人常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严重的会出现休克,甚至窒息而亡。

"死亡游戏"对身体有何危害?

首先,,这种游戏能使心脏血液不能及时输入到大脑,导致大脑短暂性缺血,出现窒息。

其次,这个"死亡游戏"对身体损害巨大,玩过这种游戏的人常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严重的会出现休克,甚至窒息而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