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BBC关注中国冬虫夏草热 细数冬虫夏草的十大功效

2017-01-09 10:11: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英媒称,全中国人对"毛虫"及其产品都有着一种狂热,这可能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中国人不无自豪地说,他们除了两条腿的人以及四条腿的桌子不吃之外,什么都可以吃,就像美国得克萨斯人吹嘘吃烧烤一样。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3日报道,在中国华南一家杂货店入口附近的一个货摊上,人们可以看到精心排列的干货。靠近一点,你会看到它们是一英寸长的死"毛虫",茎从其头部生长出来。它们生长在西藏和喜马拉雅山脉,这些茎是真菌,确切地说叫冬虫夏草菌,它们寄生于虫子身上,在虫子死亡后从其头部长出来。

报道称,这些寄生性生长从自然历史的角度来看很有趣,中国传统医学认为,它们对从哮喘癌症等许多疾病均有益,通常人们会把一两只干虫泡在水里,然后用其熬汤,发挥其药用价值。更重要的是,它慢慢变成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这类似于鱼子酱和貂皮大衣。

继拔火罐,老干妈、枸杞莓之后,冬虫夏草在海外名声大噪,众所周知冬虫夏草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那么它究竟名贵在哪儿呢?究竟有哪些功效和药用价值?下面一起看看冬虫夏草的十大功效。

冬虫夏草的十大功效

一、调节免疫系统功能

冬虫夏草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像是在调整音量,使其处于最佳状态。它既能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组织数量,促进抗体产生,增加吞噬、杀伤细胞数量、增强其功能,又可以调低某些免疫细胞的功能。

二、直接抗肿瘤作用

冬虫夏草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确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冬虫夏草中含有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

三、提高细胞能量、抗疲劳

冬虫夏草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

四、调节心脏功能

冬虫夏草可提高心脏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抗心律失常

五、调节肝脏功能

冬虫夏草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对抗肝纤维化的发生。此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对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利作用。

六、调节呼吸系统功能

冬虫夏草具有扩张支气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气肿的作用。

七、调节肾脏功能

冬虫夏草能减轻慢性病的肾脏病变,改善肾功能,减轻毒性物质对肾脏的损害。

八、调节造血功能

冬虫夏草能增强骨髓生成血小板、红细胞和白细胞的能力。

九、调节血脂

冬虫夏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对人体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

十、其他

冬虫夏草还具有直接抗病毒、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调节性功能等作用。冬虫夏草能对人体起到如此全面的保健作用,可谓神奇之极,也无愧自古以来"仙草"的美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虫夏草的功效 十大功效 BBC 冬虫夏草

常吃坚果提高精子质量 介绍吃坚果的几大好处

研究发现,吃坚果能明显增强年轻人的精子健康和数量,这项研究发现支持了长期食用坚果对精子质量能带来有益作用这一结果。当然,坚果对男性生育能……详细>>

吃樱桃竟有这6大好处 你肯定不知道!

眼下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看着樱桃成熟时的那种晶莹剔透、一抹鲜红、酸甜可口、玲珑形娇、食味鲜美,让人垂涎欲滴,无法自拔的爱上它。其实樱桃……详细>>

大蒜生吃竟能护心?5类人千万不能生吃

蒜是常用的调味和蔬菜,尤其对于患有肺结核、癌症、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很有好处。炒菜时放蒜瓣对爱做饭的你来说应该是最常见的……详细>>

大妈痴迷保健品赊账购买 保健品真的有效吗?

子女赡养父母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现实生活中,在面对父母一些不当赡养要求的时候,子女们又该何去何从呢?有这样一位母亲,痴迷保健品,在花光……详细>>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吃苹果或降低早死风险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如今为这句俗语找到了科学依据。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