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频繁性生活不利于身体健康 性生活的禁忌

2017-01-08 11:21:25      家庭医生在线

性生活时,人们的呼吸、心跳增快,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不仅体能消耗大,而且,水分随呼吸和汗液分泌丧失也较多,因此对身体消耗比较大。

但有人做过实验,发现一次热情奔放的性生活与中速骑自行车一公里(大约公共汽车的两站路距离)所消耗的热量差不多。但每天有数以千万计的男人骑自行车“消耗体力”,这并没有使他们的健康受到任何损害,事实上可能反而增加了他们身体和精神的活力。

那为什么性生活后,很多男性总觉得身体很沉,很酸,有种排解不了的疲倦感和饥饿感呢?是不是你的性生活频率过于频繁了呢?频繁的性生活有何不良影响?

频繁性生活有哪些不良影响?

一、重性生活时,第二次或第三、第四次的性生活,性满足程度比前一次都要差,于是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影响,认为自己性能力有问题,最终导致因心理与精神因素诱发的性功能障碍。

二、男子经常重复性生活,由于性器官反复与持久性地充血,会诱发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疾患,不但造成会阴部不适,腰酸背痛,还会出现血精

三、会造成体力上的较大消耗,久之,必然造成体质状况的低下。随即也会影响精神状态,连思维能力、记忆力、分析能力等都会每况愈下。

四、男子性生活后有一个不反应期,也即房事结束后有一段时间对性刺激不再发生反应。经常反复地重复性生活就会延长不反应期,也就容易引起性功能衰退。

为了防止这些信号出现,不单是适当节制房事次数,还要做到“两不”:

1、强劳动后不宜房事,否则体力过度消耗,就会损伤“元气”,贻害不浅。

2、酒后不房事。中医曾说“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意思是在醉酒情况下行房事,要影响健康,是早夭、早衰的原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性生活禁忌

7岁小女孩洗头后骑车,第二天竟成面瘫?洗完头发后不能做这3件事!

此前,郑州一名七岁小女孩洗完头,头发没有吹干就骑车出去,结果一圈下来竟得了面瘫。据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言语吞咽治疗师陈洁介绍,一名7……详细>>

男人醉驾致支援湖北医疗队员1死1伤,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情?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可麻痹人们中枢神经。最让人们可怕的就是醉驾,危害他人又伤害自己。必须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特别是喝酒后很多事情……详细>>

吴孟达手术成功,但情况并不乐观?为什么切除手术后会促进肿瘤转移?

治疗肿瘤以外科手术为主,切除癌病灶能达到临床治愈。然而手术切除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肿瘤还有可能会转移,增加治疗难度,甚至会威胁生命。详细>>

北京五部门发文:加油加气作业区禁止手机扫码支付?在加油站不能做哪些事?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家庭小轿车,加油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每一段地方都有个加油站。但一定要注意加油站安全,避免明火,更不要打电话等,以免发生……详细>>

广州一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饭桌上离不开喝酒助兴。经过调查发现,每年有上百万个因为喝酒而死亡的事件,因为他们做了酒后不……详细>>

  • 吴维城

  • 陈德宁

  • 毕焕洲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