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新郎前一夜因喝酒住院 喝酒后如何快速醒酒

2017-01-05 14:27:31      家庭医生在线

洞房花烛夜,本是人生的一大喜事。可是,衢州这位新郎官,在结婚前一天却因喝酒住进了医院,婚礼时,只剩下新娘独自一人招呼亲朋好友,完成了仪式。下面我们来说说,喝酒后有什么健康的醒酒方法?

1、在明太鱼汤中加鸡蛋和葱。煮明太鱼汤时,最好加点葱。葱里的维他命C对分解酒精和恢复疲劳效果明显。如果同时吃明太鱼和鸡蛋,能够有效摄取高质量的蛋白质。

2、在酒宴上多吃梨。梨中含有可促进肝脏活动、分解体内酒精的成分。在酒宴上多吃梨吧。因为它能保护肝,一定程度上也能解酒。

3、喝完酒后吃个柿子再睡。柿子中有促进酒精代谢的成分,对解酒很有效。熟柿子、柿子饼和柿子汁中也有这种成分。在酒宴上或回家后吃个柿子再睡觉对解酒有帮助。

4、喝酒吃黄瓜。黄瓜利尿效果明显,其香气又能使酒味变得柔和。黄瓜95%以上由水分构成,且钾含量很高,能使体内的盐分随废物和重金属等一起排出体外,清理身体。如果多吃黄瓜,能增加水分的摄取,从而增加小便,不仅是解酒,对膀胱和肾脏健康也有帮助。

5、请尽量靠近水。如果非要喝酒,最好把水杯放在近处。水能稀释酒精,给人饱腹感。酒后第二天嗓子干疼是因为体内酒精分解消耗了水分。如果喝酒中途常喝水,肚 子饱得快,这样就能少喝酒和吃菜,不容易醉酒。请不要将酒和电解质饮料或碳酸饮料混在一起喝,那将促进酒精的吸收,醉得更快。

6、永远的豆芽汤。天冬酰胺和豆芽汤的解酒效果众所周知。豆芽中富含的天冬酰胺能使酒精第一次分解后生成的毒性物质乙醛排除体外。如果在豆芽汤中放葱,还能发挥维他命C的效果。

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1、酒后不要立刻睡觉

酒精是靠肝消化,立刻睡觉,人体的新陈代谢缓慢,对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建议酒后用冷水洗把脸,然后坐着休息一会。饮酒过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这种情况下家人要陪在身边,每隔两小时叫醒醉酒者,喝一点白开水,直到完全醒酒为止。

2、酒后别睡电热毯

饮酒过量时,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散失增多,容易使人浑身发冷。此时应该保暖,但也不要睡电热毯,尤其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酒后血管扩张,心率、新陈代谢就会加快,血压升高,容易诱发心梗、心绞痛等疾病。若感觉冷,可以用羽绒被或者热水袋保暖,多喝一点热水,但温度不要太高,以免烫伤

3、酒后不要吃醒酒药

喝酒之后我们不要吃醒酒药,虽然醒酒药可以暂时让人清醒摆脱醉酒,但是它却是会将醉酒的时间变长的哦,所以酒后最好多喝水,还可以喝一些运动类的饮料来给身体补充电解质。

4、酒后不要大量喝咖啡、浓茶和汽水

酒后不要大量喝咖啡,以免缺水加剧;也不要喝浓茶,茶让心脏过于兴奋,并对肾脏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则会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作用,对肝脏不利,还会诱发急性胃炎等。

5、酒后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和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尤其不能服用退烧药,否则其中的羟苯基乙酰胺产生有毒物质,会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如需服用,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此外,头孢类抗生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最好也别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后不能做的事情 喝酒后醒酒方法 喝酒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少女不按时吃饭被查出胃癌晚期 胃癌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2015年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继续“名列前茅”;让人痛心的是,这些患者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18岁女孩……详细>>

不爱运动当心头发变白!头发变白八个常见原因

为什么头上会时不时地冒出几根白发?怎么才能让头发重返乌黑亮丽?告诉你导致头发变白的坏习惯。详细>>

已婚男子乳房增大性别存疑 男性乳房增大的原因是什么?

都是有老婆的人了,突然被发现男性性别身份存疑,36岁的马先生近日遭遇意外烦恼。昨日,武汉市某医院甲乳外科接诊了这位身高1.80米的帅哥马……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