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少女长期熬夜肾衰竭 警惕熬夜5大危害

2016-12-30 09:31:4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你也许听过这些案例在朋友圈疯转:16岁姑娘的肾脏被卵巢上一颗直径20多厘米的瘤子压迫,导致肾衰竭;25岁姑娘被发现患有卵巢癌……这些人群的共性则是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其中就有熬夜。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目前人们的生活节奏、生活水平也在发生变化,很多年轻男女们都喜欢上了夜生活,下班后和一群好友到夜店吃喝玩乐、或者是在家与网友们一起玩网游、看电影等,每天的睡眠只有短短的五六个小时,甚至更少。但是长时间的熬夜你知道对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什么吗?

熬夜五大危害

1、皮肤受损。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10点到晚2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神经系统失调会是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是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褐班,黑斑等问题。

专家建议,在吃晚饭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还可以多吃偏凉性的食物,如瓜类,苹果,小米,薏米等。此外,晚餐应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时少喝酒,可以多饮些鲜果汁或豆浆等。

2、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损害中,最常见的就是使人经常疲劳,精神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人来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会找上门来。这主要是因为熬夜时人的正常生理周期被破坏,人体的正常‘应答’系统遭到破坏,抵抗力也就会随之下降。

专家提醒,应当坚持抵制;‘非正当性熬夜’,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如果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熬夜,中间应休息一段时间,另外要补充营养。

3、记忆力下降。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来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所谓一张一弛,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这样人在白天会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专家建议;如果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周最多一两次。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4、 阴虚火旺。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是在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上认为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另外,熬夜 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的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毛病,如消化不良等。

5、视力下降。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末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展时性视力下降。

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聚降。一般来说,这种眼病好法于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后突然发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 肾衰竭 少女长期熬夜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戊肝病死率居肝炎首位 史上最大疫情致12万人染病

戊型肝炎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才发现的一种新传染病,由戊型肝炎病毒(HEV)感染引起。戊型肝炎暴发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近半个世纪来,……详细>>

大爷挤了一颗痘被下病危通知!这里的痘痘千万别用手挤

脸上长颗痘痘,嫌难看、嫌碍事儿随手就挤了,虽然有点儿痛,但顿时神清气爽……可能很多人都有如此经历,但浙江一位50岁的大爷就因为挤了一颗痘……详细>>

女孩网购美容产品自己隆鼻 致鼻梁肿痛凹凸不平

网购产品 照着视频 女生自己“隆鼻子”详细>>

  • 邹玉平

  • 苏鹏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