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遇悲伤就头晕头痛 诊断:疑病性神经症

2016-12-09 17:11:35      家庭医生在线

52岁的吴女士因一年前头部意外受伤,痊愈后亲眼目睹悲伤的事后,就感到头晕头痛,但医院并未查出任何问题。不相信诊断结果的吴女士,辗转多家医院各个科室,终日惶恐不安。近日,她到普爱医院就诊,经医生结合症状分析后,最终确诊为疑病性神经症

早在一年前,吴女士在买菜回家途中,被高处坠物砸伤头皮,缝合5针后,CT并没有显示头颅骨折和颅内出血。而后,吴女士又亲历同学因癌症去世的悲伤场面,突然感到头痛头晕、甚至全身不适,脾气逐渐变得暴躁,成天忧心忡忡,怀疑自己的病痛是一年前意外受伤所致。随后,她辗转神经内科、妇产科、心内科、脑外科等多家医院的各个科室,还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相信大家在平时生活中都出现过头痛头晕的现象,在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是非常难过的,什么事情都不想做浑身没有力气。虽然这是一种常见病但是大家对头痛头晕的原因却一点都不知道,这样就不知道该怎么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了,接下来我们跟随权威专家去了解一下引起头痛的原因吧!

引起的头痛头晕的原因:

1、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

2、药物影响--一些降血压药、心脏及糖尿药,甚至感冒敏感药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3、慢性疾病--糖尿病、气管病、肾病等若控制不好,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如血糖过低)。

4、心律失常--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5、贫血--怀孕期间或妇女月经量大,都会令血液含氧量减低,造成晕眩。

6、血压过高或过低--血压过高或过低,都能对大脑造成影响而引致头晕。

造成头痛头晕的原因这么多,当我们遇到头痛头晕时,应该如何对症护理呢?

1、大多数的头疼患者都有呕吐还有食欲不振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一定要少吃多餐,而且一定要避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因为油腻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造成的负担会非常大,多吃一点清淡的食物吧!

2、我们不要因为头晕头疼就一直窝在床上,我们需要锻炼一下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刚开始的时候我没必要去做一些激烈的运动,咱们先慢慢来做一些锻炼,然后再根据天府加强这些锻炼,也适当的增加一些次数,这样身体就会变好

3、经常头疼头晕的患者要注意放松自己,有可能是我们心理上的压力造成我们觉得头疼,但是可能根本就不是因为疾病而造成的,所以我们要学会对自己进行疏导,也可以自己想一些适合自己的减压办法,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试试瑜伽

注意事项:还是像之前所说的那样,我们应该去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然后把头痛头晕的原因要找到,我们找到原因了就能找到更好的应对方法,这样才能把病治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疑病性神经症 头晕头痛 高空坠物

2型糖尿病患者必须计算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吗?

学习如何计算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似乎是令人生畏的,但它确实是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需要掌握的重要技能。这样做可以让你轻松地吃你喜欢的食物并控制血……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香港检出江苏产大闸蟹致癌物含量高 长期摄入或致多种疾病

据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11月1日官网消息,中心在九月下旬共抽取了五个大闸蟹样本(共约十二公斤)进行二噁英及二噁英样多氯……详细>>

东北农大28师生做实验染病 每人将获赔6.1万元

详细>>

日本发现杀灭癌干细胞特定化合物有望根治白血病

癌症是夺去人类生命的“最大杀手”之一。而白血病又是癌症中最为严重的一种。长期以来,各国都在研究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和方法。近日,日本一个研究……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