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城市养老指数排名发布 家有老人需要什么样的居住环境?

2016-12-09 09:15: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昨日,《中国城市养老指数报告》在京发布,这也是国内首个"城市养老指数"。报告发布了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养老指数排名,综合排名前十名依次为厦门、南京、深圳、宁波、北京、银川、广州、乌鲁木齐、石家庄、上海。厦门养老指数最高,为94.1分。

养老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1、医院、社区医疗单位:考虑到父母们随着年纪的增大,身体的病痛难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尤其对于有突发疾病的预防要求老年人居住周围一定要邻近相应的大中型医疗机构,以便于生病时得到及时抢救和治疗。

2、银行等金融机构:由于大多数父母不喜欢远行,而且有时会面临出行不便的情况,那么当他们需要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等福利时,当然是希望就近领取,因此银行等金融机构是父母居住的区域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从居住地前往银行步行不过20分钟较好。

3、公园:为父母选择养老房,那么周边是否有公园是不能不考虑的问题。如果父母住宅周边有大型公园他们不仅可以享受到绿色的视觉效果,繁茂的绿植也能够起到净化空气、隔离噪音的效果,还能享受到公园为老年人提供宽松、自然、休闲的活动场所,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4、购物场所:为父母选房要尽量选择距离超市、菜市场等购物场所较近的小区,方便父母日常生活的购物。

5、交通便利:为父母选房购房时,应尽量选择地理位置开阔,周边交通顺畅,公交车站、地铁站附近,或者打出租车方便的小区,这样不仅保证了父母的出行便利,也为子女以及其他亲友探望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6、就近子女置业:在同一个小区或者邻近子女住房的小区购房是较好的置业方式,这样方便子女照顾,也能适当的帮助子女照顾小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城市养老 养老指数 城市药老指数排名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药食同源不等于安全 大量吃食物药也会有毒性

详细>>

高三女生备战高考天天服避孕药 推迟月经的方法有哪些?

高考日和姨妈期撞上了怎么办? 杭州高三女生想到服用避孕药推迟经期。医生表示,如果是痛经患者,或者严重影响到身体状况的,想要经期避开考试,……详细>>

拜耳将投1亿欧元 北京有望成其最大处方药包装基地

拜耳一公司将投资约一亿欧元,用于大规模提升其北京工厂的生产能力,这意味着北京工厂有望成为拜耳医药保健全球最大的处方药包装基地。详细>>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