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高三女生备战高考天天服避孕药 推迟月经的方法有哪些?

2017-05-25 10:00:4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日和姨妈期撞上了怎么办? 杭州高三女生想到服用避孕药推迟经期。

据报道,17岁的高三女生小青每次来姨妈都痛苦万分,却不想,下次姨妈竟然和高考撞了车,无奈之下,只好天天服用避孕药来避开经期。但由于服用的时间已经有些晚了,可能已经无法在高考避开经期。医生表示,如果是痛经患者,或者严重影响到身体状况的,想要经期避开考试,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勿自行服药。

推迟月经的方法有哪些?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药物可以控制月经,但是具体怎么实施却不知道。能够推迟月经的药物大概有两种,一种为避孕药,还有一种为单纯的孕激素,两种药物的作用机理相似,但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却有区别。

口服避孕药:口服避孕药是推迟月经期常用的方法之一。避孕药成分是低剂量的雌激素配伍高剂量孕激素。由于避孕药中含有较高剂量的孕激素,服药后可使子宫内膜分泌期维持、延长、不发生剥脱而达到推迟月经的目的。服用方法:于月经来潮日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1片,晚餐后为宜,服至所期望的时间为止。避孕药种类很多,也存在不良反应问题,短期使用常见的不良反应为消化系统症状。

单纯孕激素:使用单纯孕激素推迟月经的作用机理与避孕药相同。孕激素种类也很多,比较常用的有口服安宫黄体酮,一般每次2片,每日2~3次;也可肌肉注射黄体酮20毫克,每日一次,于月经来潮前2~3天使用至所希望的时期。注射用药是天然制剂,消化道反应极小,但注射使用比较麻烦。不过,单纯孕激素药物由于其中不含雌激素,推迟月经的作用不如避孕药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推迟经期,最好提前1到2个月服用。一小部分的人在刚开始服药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头晕恶心,但90%以上的人都不会有。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有需要推迟自己的月经期的话,需要专业医生帮你开一些药物,在医嘱下服药。因此如果你的经期反应不是特别大,就没有推迟经期的必要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迟月经的方法 服避孕药推迟月经 为高考推迟月经 推迟月经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香港测出9款婴儿奶粉及70款香脆零食有致癌物质?如何给孩子挑选奶粉?

母乳不足或孩子6个月后需采取奶粉喂养,奶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能满足孩子对营养需求。对婴幼儿来说除了母乳外,最好的食……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