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隆胸后伤口竟发臭?教你术后护理乳房14招

2016-11-28 10:34:38      家庭医生在线

时至今日,美胸是无数女性的要求,现在日益火爆的隆胸手术就是受益于这种审美观。对于隆胸手术的态度,不少女性朋友已从畏惧转变为追捧,但不得不说手术总有风险,对整形机构的选择更是要谨慎,24岁的小刘就因整形机构的失误遭遇了一场"胸险"。

据报道,24岁的小刘今年夏天她再西安瑞丽医院做了隆胸手术,可术后几个月她却迎来了无休止的烦恼。小刘:"我今年八月中旬做了隆胸手术,七天后拆线,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线也拆得很成功。一个月后,我闻见腋下有腥臭味儿,我直觉是伤口出现了问题。"经确认,整形机构方面表示:"姑娘发现手术后腋窝下面有渗出,她来检查的时候我们发现线没拆完。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心问题,因为刚从学校出来的医生们在这方面缺乏经验。"

小刘的经历实在让人咋舌,如此粗心大意的医护人员和不负责任的整形机构,让广大爱美的女性朋友怎么放心让你们"动刀"?其实,即使隆胸手术没有出现以外,术后对胸部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教你术后护理乳房14招,让你安心变美。

教你术后护理乳房14招

1、隆胸手术后胸部通常会有疼痛及瘀肿的情形,其程度因人而异,视乎手术的方法,性质及个人的体质而定。疼痛一般会维持约二至三天,可依医生的指示按时服药控制。瘀肿则会约在一至两星期内消退。

2、休息二至三天后,日常活动普遍可在手术日的二至三天后恢复。手术后的第五至七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手术后首星期应避免高举手臂及提携重物,两星期内应避免进行蒸气浴及游泳。而剧烈的运动则要待手术后二星期才可进行。

3、 手术后的伤口上会有简单的敷料,间中会有绷带固定乳房位置。二至三天后到医生处覆诊检查后便可以正常沐浴。再安排一星期,一个月及六个月后再覆诊。伤口的缝线会在十天内自动溶解。

4、手术后首月应依医生的指示穿着任其一的合身柔软胸围或定位胸带,或不穿胸围让胸部组织自然成形。乳房初期会感觉肿胀不柔软,待一至两个月后,乳房质感形状便会比较自然。当你心理上将它融入变成为你身体的一部份时,不再留意假体的存在,你便完全康复了。

5、手术后六个月内不能穿着有铁线的胸围,以防令胸部变形及引致包膜孪缩(包膜纤维硬化)的发生。

6、手术后两星期内应避免性行为,以免碰伤乳房。

7、如准备怀孕,最好在手术六个月后,待乳房形状稳定下来才开始。隆胸手术一般亦不会影响哺乳的能力。

8、乳部按摩在手术后一星期开始进行,方法是将乳房尽量向上、内、外三个方向推挤,保持位置十秒,左右乳房各做五分钟。第一个月早晚二次。笫二个月开始每晚一次,维持一年。一年后改为不定时按摩。乳部按摩可将假体周围的包膜纤维组织拉松,有效地减少包膜孪缩的发生,所以应该持之以恒。

9、另外,手术后每天服用800单位的维他命E(早晚各400单位),连续六个月,有助防止胸部包膜组织孪缩硬化。

10、手术后的伤口疤痕在手术后的首三个月会出现有硬化,凸起及泛红的正常生理现象,但约半年后便多数会消退淡化至不明显的痕迹。

11、 少数的病人手术后乳头可能会有麻痹感觉,但经过数个月后便会恢复正常。

12、身材瘦削,胸部组织薄弱的女士,皮下的假体的边缘可能会在触摸下轻微感觉得到,尤其于乳房的下部及外侧处。选择硅胶的假体材料及放置假体于胸肌下可减少但不能完全避免这些问题。

13、 房假体的物料能承受一般的俯卧,碰撞及挤压的压力,所以不用过分担心假体会因而破裂。乘坐飞机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14、绝大部份女士对隆胸手术的效果感觉理想满意,没有后遗问题。但如一旦发觉乳房不柔软,高低不一,形状有异,或疤痕不理想的情形便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假乳 拆线 术后护理 隆胸手术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官方版“致癌物”清单 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致癌物?

据报道,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了官方版的“致癌物”完整清单,为大家提供指导和对照。此次致癌物清单总共分为一至四类。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致癌……详细>>

研究发现预防痛风的新方法 几种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关节突然刺痛,僵硬或触痛的症状,而且这些症状将持续数天的时间,这意味着他们同时患有痛风。事实上,虽然痛风和心……详细>>

调控哮喘气道重构“开关”被发现 哮喘病该怎么预防?

慢性气道疾病全球发病率很高,疾病分子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浙江大学的一项慢性气道疾病分子机制研究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发现了调控哮喘气道重构的……详细>>

好心疼!小学生开始秃头了 如何守护好自己的发际线?

不只90后担心秃头,现在连小学生都秃头了。据报道一名12岁的男孩今年6年级,原本帅气可爱,但头上却有几块地方的头皮光秃秃的,没了头发,经……详细>>

五名初中生戏水四人溺亡 发生溺水应该如何自救?

五名初中生相约水边戏水,只有一个人回来。据了解,20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办学生戏水四人溺亡,目前,当地警……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