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港媒:“二孩” 致精子库告急 警告3种人不适合捐精

2016-11-16 17:03:12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5日报道 港媒称,近两年捐精人数和捐精者的合格率都大降,河南省人类精子库近日发布精子库告急消息。当局为鼓励男士捐精,以成功捐精可获5000元(人民币)作利诱,另悄悄取消以往对捐精者的身高和学历要求。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河南省人类精子库相关人士,去年接受内地传媒访问称,捐精者需要身高一米七以上,中专或以上学历,年龄在22至45岁的内地公民,传染病、遗传病以及重大疾病,没有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者,经体检合格均可自愿捐精。但近日对捐精者的要求,已不再提身高和学历这两项。

3种人不适合捐精

专家指出以下几种情况的人度不适合捐精:一是精子质量不合格者;二是患有重大疾病史者或有隐匿性疾病者;三是年龄超过45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四是胖子。

为了培育下一代优良基因,人类精子库对捐精者的精子质量要求非常高。一般,精子库在捐精前都会让捐精者做精子体检,精子浓度低或精子活力度都不合格。

从捐精者身体健康来考虑,患有相关疾病史的男性都不适合参加捐精。有遗传性疾病(如精神病)、慢性疾病、心脏病哮喘病、地中海贫血症或患有其他隐匿性疾病的青壮年男性都不适合捐精。患有隐匿性疾病的男性尤为要注意,有些疾病能在身体里潜伏半年以上,捐精时难免情绪激动较大而诱发隐匿性疾病发生,从而导致猝死

如果男性捐精者年纪太大,超过45岁以上的,瞿虎建议不要再去参加捐精,因为年龄太大有可能捐精过程中发生中风的危险。

此外,过于肥胖的男性也不适合捐精。研究表明,胖子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比常人高出很多倍,而自慰法捐精往往会使人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导致胖子猝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捐精条件 捐精 精子库告急

入冬以来京津冀重霾频发 气象条件成控制因子

据中国气象局统计,2015年入冬以来,京津冀地区经历了四次严重雾霾过程。中国气象局预测,未来几天,包括元旦假期在内,京津冀地区出现严重雾……详细>>

邓超儿子被赞暖男 暖男有什么必备条件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想找一个暖男当对象,那么暖男是什么?暖男又要有什么必备条件呢?一起来看看吧。女性想找一个暖男当对象,那么暖男……详细>>

南京放宽再生育条件 再婚夫妇最多可有3个娃

南京市政府10日发布《南京市关于批准再生育一个孩子特殊情形的规定》,夫妻双方符合七种特殊情形之一,即可申请再生育一个孩子。详细>>

年龄大会不会影响人工受精的成功率呢?

与自然怀孕的夫妇不同,AID(供精人工受精)患者需要接受来自志愿者捐献的精液。2016年以来,越来越多曾在该院生殖中心接受过AID治疗顺……详细>>

南京超千对夫妇等待借精生子

全国闹“精荒”。昨天,一则新闻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浙江一个医学专家说,按照目前的状况,每一对需要“借精生子”的夫妇,可能需要等待至少两……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