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美团外卖有肉食生蛆 盘点吃快餐的七大危害

2016-11-13 13:02:39      家庭医生在线

中消协通报了2016年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食品安全问题、黑外卖餐馆现象仍然存在。其中消费者最关注的食品安全方面,北京“美团外卖”出现肉食生蛆问题。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外卖订餐用户规模达到1.5亿,较2015年增加31.8%。仅2015年,网络外卖订餐服务销售额达到457.8亿元。对于上班的打工族来说,外卖订餐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吃了劣质快餐,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就不是小事了,那么,劣质快餐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影响呢?

盘点快餐的七大危害

引起肥胖

2003年1月,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快餐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使人上瘾。科学家指出,汉堡包、油炸食品以及食品单一等快餐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使人难以控制食量。美国有关研究也表明,常吃快餐食品,进入体内的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会促使人体发胖。俗话说:“腰带长,寿命短。”肥胖成为代谢性综合征的祸首。尤爱吃快餐儿童,势必因摄入脂肪和糖分过多,造成热量过剩而变成小胖墩儿。

导致“富贵病”

青年期肥胖导致脂质和糖代谢异常,使血脂、血糖及血压升高,使青年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等俗称“富贵病”的代谢综合征。有的人虽在青年期未发病,却埋下了日后得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病的隐患。

诱发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联合发出警告,称含有致癌毒素——丙烯酰胺化合物(简称丙毒)的食品会严重危害人的健康,特别是“快餐”的多种食物中均含有大量丙毒。 这种致癌毒素存在于各种品牌的快餐中,在对油炸土豆条(薯条)、薄脆饼、烤猪肉与水果甜点上的棕色脆皮以及大量油煎油炸快餐食品所进行的化验表明,有的食品丙毒含量超过标准400倍。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千克食品中丙烯酰胺不得超过1毫克。

造成营养不良

如今的年轻人爱吃甜食,很容易引起孩子的饱腹感,到吃饭时食欲全。在饭前喝饮料,会稀释胃液,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果汁饮料中的色素还易沉着在消化道黏膜上,干扰体内多种酶的功能,引起厌食消化不良。由于甜食中几乎没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长此以往必然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引发缺铁性贫血等疾病。 另外,快餐属于酸性食物,长期吃可使体液酸性化,影响骨骼发育,易患佝偻病。

降低免疫力

长期吃快餐可使人体体液变为酸性,体内酸碱失衡而危及免疫系统。许多年轻人之所以反复患上呼吸道感染,与爱吃甜食和喝含糖饮料过多密切相关。抵抗力下降,极易患上呼吸道感染;还会伤害消化道免疫力,易引起急性胃肠炎。许多快餐含盐过高,由于盐的渗透作用,造成菌群失调;高盐饮食还能抑制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导致感染性疾病。

影响智力

快餐会引起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另据科研人员对22种饮料的调查发现,易拉罐饮料中铝含量比瓶装饮料高3~6倍,如果喝得过多,势必增加铝摄入量,使人的智力低下,学习困难,行为异常。许多洋快餐含食盐、糖精、味精较多,不仅使人易患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影响对脑组织的血液供应,脑细胞长期处于缺氧缺血状态。

影响性功能

经常吃洋快餐的年轻人,会引起体内内分泌激素发生变化,导致性功能健康而影响身体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危害 快餐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女白领断了3根肋骨竟跟咖啡有关 专家:每天喝咖啡别超过这个量

据报道,日前武汉一名外企女白领平时很爱喝咖啡,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多的时候一天要喝10杯。最近韩笑感冒了。前天上……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日本女艺人36岁当上外祖母 过早生育对女性身体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日本女艺人美奈子称自己8岁的长女顺利生下一个女孩,36岁的她也因此当上了外祖母。报道称美奈子15岁怀孕,16岁生下第一个孩子。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