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迎101岁寿辰 见证传承百年中医力量

2016-11-10 09:02:51      家庭医生在线

"我1岁啦!"--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诙谐地说。

11月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大师、家庭医生在线网站专家顾问邓铁涛教授喜迎101岁寿辰。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冼绍祥院长、陈文锋书记共同为邓老点上生日蜡烛,欢庆期颐大寿。

首届国医大师中最长寿者

邓铁涛教授是首届国医大师中最长寿者,虽已届101岁高龄,仍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当天,童心未泯的邓老一步入祝寿会现场,就在众人面前打趣道:"今天气温下降,与我相比,大家穿着略显单薄。也难怪,我才1岁,这么娇嫩,要多穿一件衣服保保暖。"妙语一出,立即引得满堂欢笑,推高现场气氛。

见证传承中医力量

邓铁涛教授感谢各位的惦念与道贺,祝愿祖国中医药事业蒸蒸日上。他动情地说,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今年,"火罐印记"成为里约奥运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点燃世界"中医热",引发海内外新一轮的中医药关注热潮。尽管中医腾飞正当时,但在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仍有诸多困局亟待破解。未来,中医药事业发展要注重传承与创新,中医经典回归临床,积极推动中医药在教学、研究、医疗服务及科技开发等范畴的现代化和国际化,使之走向世界,造福人类。

洗尽铅华,百岁无忧,邓老101岁寿辰之际,家庭医生在线在此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惟愿邓铁涛教授平安、幸福。

邓铁涛教授简介

邓铁涛,中医学家。70多年来,精心研究中医理论,极力主张"伤寒""温病"统一辨证论治。他身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全国中医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名老中医,并担任家庭医生在线网站专家顾问。邓铁涛教授是1916年10月生,广东省开平市人。2009年7月1日,93岁的邓铁涛教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国家三部委联合评定为"国医大师"并获证书,邓铁涛教授是广东唯一获此殊荣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邹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辰 国医大师邓铁涛 邓铁涛

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在京举行

2016年9月24日,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继续教育委员会批准,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北京路志正中……详细>>

康美中医馆周年庆:国医大师领衔名医团队坐诊践行公益

2017年10月29日,为庆祝运营一周年,回馈群众支持,坐落在广州猎人坊河畔的康美中医馆举办了主题为"周年庆·约惠健康"的义诊活动,平日……详细>>

国医大师:秋冬进补可选“膏方”

中医学认为秋冬是收藏的季节,适宜根据个人体质适度进补。中医专家表示,中医膏方作为秋冬进补独具特色的手段之一,具有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的效用……详细>>

国医大师孙光荣:传承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源泉

“确切的临床疗效,是中医药学的生命力,而提高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是中医药学的学术进步和事业的发展的永恒的主题,”国医大师孙光荣在日前召开的第……详细>>

热烈祝贺首届羊城名医周岱翰教授荣膺国医大师

6月29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北京联合举办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首届羊城名医、家庭医生……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