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沃尔玛出售过期湿纸巾,三岁以下婴幼儿不建议用

2016-11-07 16:11:42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是人类共同的追求,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健康”的现象影响着我们。为了让那些极少数的不良行为被曝光,以儆效尤,避免更多的人受到伤害,以正视听。

近日,马先生在沃尔玛大郊亭店购买10包湿纸巾,使用时发现湿巾已干燥,所有产品过期。随后记者采访沃尔玛大郊亭店时,值班负责人一直拒绝露面。律师认为,若无法确认责任,消费者可向超市、厂家要求赔偿。专家称,使用过期纸巾易引发过敏

三岁以下婴幼儿不建议用湿巾

1、常见的婴儿湿巾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常用来擦PP的湿巾。由于这种湿巾带来了方便,话说还称有护肤功能,对宝宝的小屁屁起到保护的作用。但是给儿童擦屁股的湿巾中含有有害化学物质,这样对孩子的血液和肝脏产生不利影响,三岁以下的孩子最好还是不要使用。

2、像一些专门用于擦拭BB屁股的湿巾中,在外装上,都可见标识有一种防腐剂——苯乙醇,这种油状液体对血液和肝脏都具有毒性,而且它也容易引起过敏。如是是三岁以下的婴幼儿,最好还是不是过早使用类似如化状品类的物品。另外,也要注意其他儿童用品中有没有含有类似的这种防腐剂,其含量最好不要超过0.4%。

3、还有一种湿巾是手口专用的湿巾,也叫卫生湿巾。一般家长带孩子在外面玩的时候,常常会掏出湿巾给孩子擦手。其实,这样也不太科学。如果像一些孩子喜欢吸手,无论拿到什么都爱往嘴里放,这样就很容易把湿巾上面的消毒剂之类一起带进肚里。要是经常使用这样的方式,还会造成孩子肠道菌群失调,及免疫力下降

注意事项:

建议家长们还是找回以前的老办法,像给宝宝随身带个小手绢或湿的小毛巾擦手。如果非要用湿巾,建议购买有机的品种,同时仔细看包装上的标签,避开有害物质

如何选购和安全使用湿巾纸?

卫生行政部门提醒,在选购时应到正规的超市、商场或药房,在餐饮单位使用湿巾纸时还要注意下面四点。

1、是合格的湿巾有股柔和、淡雅的味道,质地洁白,使用后不会起毛。内部产品应含水分,不干燥;劣质湿巾往往会有异味,在使用过程中有明显的起毛现象,有的甚至已经长了霉点,对皮肤有刺激,产生痒、疼的感觉。

2、是湿巾包装上应有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卫生许可证号。产品标签(含说明书)和宣传内容必须真实,不得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

3、是应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或生产批号和限制使用日期。切勿购买、使用超出有效期限或者未标明有效期限的湿巾。

4、是注意查验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千万不要购买和使用包装破损的产品,以防产品被二次污染。

另外,近年来,随着杭州市餐饮、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一次性使用湿巾纸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但无证企业非法生产、产品卫生质量不合格或标签不规范、个别企业甚至回收一次性湿巾纸重复使用的不法行为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纸巾 沃尔玛

沃尔玛华润万家上黑榜 陶瓷用品铅超标高达11倍

近日,广东省工商局发布《广东省2011年流通领域日用陶瓷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下称《通报》),通过对市场流通的日用陶瓷商品监测发现,近三……详细>>

沃尔玛多门店陷猪肉涉假门 5年内被查处20次

中新社重庆9月5日电(记者 郭虹)5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媒体通报,该部门近期查获沃尔玛在渝多家超市涉嫌销售假冒“绿色猪肉”。据调……详细>>

沃尔玛重庆店全体乱卖肉 工商拟对部分店停业

涉嫌卖假冒绿色猪肉,数量达59049公斤;工商拟对涉案门店均予以没收违法所得,并按上限进行罚款详细>>

家乐福沃尔玛篡改食品生产日期被工商部门调查

本报记者 骆昌红 文/图详细>>

食药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售鱿鱼丝大肠杆菌超标79倍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7类食品6……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