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沃尔玛出售过期湿纸巾 如何鉴别湿纸巾优劣

2016-11-04 15:03:11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马先生在北京沃尔玛大郊亭店购买10包湿纸巾,使用时发现湿巾已干燥,所有产品过期。相关媒体记者走访时,值班负责人一直拒绝露面。律师认为,若无法确认责任,消费者可向超市、厂家要求赔偿。专家称,使用过期纸巾易引发过敏。除了看保质期,我们如何鉴别湿纸巾的优劣呢?

工商执法人员支招:如何鉴别湿巾优劣

1、将湿巾放在鼻子边轻轻闻一下,如果是优质湿巾我们会闻到一种柔和淡雅的味道,它没有任何的刺激性。如果是一包劣质湿巾,我们在闻的时候,会感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2、优质湿巾采用的是优质的原材料,可以看到无纺布洁白,没有任何杂质。而劣质湿巾的原料很差,可以看到上面有明显杂质,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3、取出湿巾后,如果湿巾上已经产生了霉变,长了霉点,这种湿巾就不要使用。如果在使用湿巾的过程中感觉到皮肤有刺激作用,比较痒、疼这种感觉,也应该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沃尔玛湿纸巾 过期湿纸巾 湿纸巾

患者长期服用“特效药”吃出严重副作用

吃“特效药”没治好病,反而把自己吃进了医院,泰安两位慢性病患者近日遭遇了这样的倒霉事。这些“特效药”,她们是听说效果不错后买来服用的。详细>>

食品保质期不是死期!哪些东西过了期还能吃?

“这瓶食用油没过保质期,还可以食用;这罐奶粉过期了,扔掉吧!”大多数人其实对食品保质期都一知半解,单纯的认为食品“没过期”就安全,“过期……详细>>

违规经营过期药品,成都一家药店被罚10万元?购买药物时应注意什么?

感冒发烧、疼痛、腹泻或便秘等各种症状时,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不仅仅省去排队的时间,而且也能节省诊疗费用。然而,购买药物时有很多需注……详细>>

下架过期食品哪去了?超市负责人无人能说清楚

大多超市都会有熟食摊位,人们购买熟食多半只留意过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但少有人知道过期熟食到哪儿去了,怎么处理的。记者昨日获悉,市人大常……详细>>

员工自曝超市内幕 过期面包标签改贴“当天产”

超市自制卤肉、凉拌菜、各式甜点看上去十分诱人……元旦假期,多名读者向南方日报报料称,这些自制食品“大有文章”。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