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诺如病毒侵袭多名学生 日常怎么预防诺如病毒

2016-10-17 11:57:44      家庭医生在线

哈尔滨医科大学17日发布消息,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接到部分学生反应消化系统不适,出现呕吐发热腹泻的反映。通过当地疾控中心对43名患病学生的流行病学调查,其中有39名学生符合诺如病毒感染病例定义。下面我们看看,日常我们要怎么预防诺如病毒呢?

诺如病毒诺如病毒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肠胃病,主要就是通过食物来传染发病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饮食习惯。

一定要做到吃饭前洗手,上厕所后也要洗手,用洗手液,没有的话可以用肥皂也行。

我们时常吃的蔬菜水果一定要清洁干净,吃的食物要煮熟。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半生熟的,这是很不好的习惯。

喝水的杯子也要各用个的,不要混用,这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

诺如病毒治疗

1、口服补液盐:轻症患儿口服WHO推荐的口服补液盐。 严重病例,尤其是幼儿及体弱者应及时输液,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

2、日常护理:应注意患者的饮食卫生,多吃新鲜、易消化、含钙高的食品,多喝水,少吃高脂肪食品,少吃冷食,同时注意患儿的保暖,并少去人群过于集中的公共场所。

3、预防脱水:虽然此病大部分可以自行恢复,但医生提醒,脱水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主要死因,对严重病例尤其是幼儿及体弱者应及时输液或口服补液,以纠正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

4、营养治疗:腹泻营养治疗原则是饮食上进行调整,停止进食高脂肪和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减轻胃肠负担,逐渐恢复消化功能,补充维生素和电解质对因治疗,切忌滥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诺如病毒治疗 诺如病毒预防 诺如病毒

母亲用800卷手纸给自闭症女儿建皇宫 小孩自闭症家长怎么办

英国一位小女孩儿从两岁就开始爱上了厕纸。她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和人交流,被诊断为自闭症。他的母亲为了和她交流,满足她的幻想,用厕纸给他搭……详细>>

[4.27]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泌尿系统专场讲座预告

4月27日下午,广东省抗癌协会携手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羊城晚报、广州图书馆,于广州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呵护好‘下水道’,给‘性福’一……详细>>

男童被踹飞导致颅内出血 颅内出血谨防3种后遗症

近日,在厦门一家餐厅里,店老板4岁的儿子不小心碰到了一名正在点餐的中年男顾客。没想到,男子直接把孩子踹飞一米远,致其鼻梁骨骨折,颅内大面……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