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宝宝如厕训练师5天挣1万 如何教宝宝如厕

2016-09-24 11:40:0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母婴市场的火爆,月嫂、育婴师的薪资水涨船高。英国育婴行业又出现了一个新职业:宝宝如厕训练师。其收费也是高得离谱,5天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4万元)。

《每日邮报》22日报道,现年42岁的“三孩妈”阿蔓达·詹纳自主创业,指导适龄宝宝学会自己上厕所、摆脱尿不湿,成为英国首位专业如厕训练师。不过,2000英镑的收费着实不低,它只涵盖了5天上门服务和一套如厕训练商品。很多家长对宝宝如厕一无所知,这说不清是社会的进步还是社会的退步。作为一名合格的父母,应该怎么教宝宝如厕呢?

1。 给宝宝准备一个色彩鲜艳的卡通造型专用便器,固定放在卫生间,带宝宝如厕最好使用固定的语言或手势:跟宝宝说“拉臭臭”、“大便”,跟宝宝比划下蹲姿势或者擦屁屁的动作等等。让宝宝一听到相同的话或看到相同的手势就能形成条件反射,也有利于宝宝学会使用这些语言和手势,表达排便意思。

2。 最好有具体定时的排便时间,一般早饭或晚饭后30分钟左右,是培养宝宝便便的最佳时间,宝宝坐专用便器的时间控制在5—10分钟即可,如果宝宝没有便意,强行延长坐便时间是不可取的。

3。 不要为了哄便器上的宝宝不哭闹,就给坐便的宝宝吃东西、玩玩具或看图书,这样转移其注意力更难以顺畅排便,久而久之造成恶性循环。

4。 培养宝宝快乐的如厕情绪很重要,家长可给予适当表扬和鼓励,即使排便失败,也不要训斥宝宝,不要让宝宝产生排斥和厌恶排便的抵触心理。

5。 宝宝如厕的表现通常是波段式摆动的,有时候进三步、退一步,家长一定要有耐心,多鼓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厕 宝宝

[8.12]广东省中医院:助孕知识讲座

有人说,“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所以,怀孕应该是喜爱孩子的女人的最大的梦想。但又的时候越是想要宝宝,越等不来。想要怀个健康的宝宝,父母都要……详细>>

重症肌无力女子产下7斤重宝宝 重症肌无力有哪些诱因?

重症肌无力女子李凤剖腹产下一名7斤重的男婴,重症肌无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关于宝宝的讲座来啦!8月23日,相约广医一院,不见不散!

当别人的宝宝在朋友圈里刷屏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更多地关心一下自己家里的宝宝吧!8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科普讲座继续开讲!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4个月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 8种情况下宝宝不能打的疫苗

新生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没有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很容易受到各种感染,因此从新生儿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就……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