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男孩街边撸串后全身现血斑 怎么吃烧烤才安全

2016-09-24 11:22:15      家庭医生在线

云南文山州13岁的男孩小文(化名)吃了路边摊上的三根肉串后恶心呕吐,还出现尿血以及出血不止的情况。9月22日,该患者的病因查出为鼠药中毒。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王亚军表示,如果老鼠或猫是被鼠药毒死的,不法商贩把这些死老鼠、死猫加工成肉串或者是肉肠,人吃了之后就可能导致鼠药中毒。

烧烤怎么吃才安全健康

注意荤素搭配比例。烧烤的主菜肯定是肉类,因此容易过量摄入,要在点菜的时候就注意荤素搭配得当。健康的比例应是7分肉,3分菜。如果吃土耳其和巴西烤肉,一定要搭配沙拉,沙拉中含有的玉米粒、小西红柿、生菜和菠萝等,能有效补充各种维生素。吃韩国或欧洲烧烤时,要点一些蔬菜,比如洋葱、青椒、土豆和蘑菇等。

少用明火,多用焖烤。韩国烧烤和巴西烤肉,属于明火烧烤;土耳其烤肉和欧式烧烤,则属于果木焖烤。明火烧烤过程中,肉里的油脂滴在火上,会产生一种叫做“苯并芘”的致癌物。而焖烤不仅不会产生致癌物,而且更多的保留了食材的营养。

除此之外,在吃烧烤的时候还应该搭配哪些食物呢?

吃烧烤应搭配的食物

烤肉最好与新鲜的蔬菜水果一起吃,因为新鲜的绿叶蔬菜如生菜、空心菜,以及西红柿、白萝卜、青椒和水果如苹果、猕猴桃、柠檬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

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减少致癌物亚硝胺的产生;而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这种科学的搭配,能减少吃烤肉带来的弊病。

吃完烧烤后最好马上吃一个猕猴桃或是两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猕猴桃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阻碍致癌物质的形成。

搭配有着“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的大蒜、醋等,这也是烧烤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搭配。

另外,吃完烧烤后最好马上吃一个猕猴桃或是两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健康吃烧烤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益母草碱脑治疗中风 冬季老年人预防中风多吃四类水果

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活血祛瘀功效的传统的妇科中药益母草中的提取物——益母草碱(SCM-198)对脑中风有明显疗效。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