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产妇医院产子后身亡 产后死亡会是什么原因

2016-09-23 11:45:0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妇医院生子后突然死亡,家属质疑医院救治不利,竟组织40余人将尸体抬到医院妇产科摆设灵堂,摆放花圈。9月21日记者获悉,武都区公安局民警在积极劝说的情况下家属仍置之不理,警方依法抓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刑事拘留10名,治安处罚1名。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哪些因素会导致产后死亡呢?

1、产后出血

胎儿娩出后二十四小时内出血量超过500ml者为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发病急,短时间内阴道大出血可导致休克而危及生命。

2、产褥感染

产褥感染是指分娩及产褥期生殖道受病原体侵袭,引起局部或全身的炎症变化。

3、妊娠合并心脏病

妊娠合并心脏病是产科中最严重的并发症,由于妊娠时子宫增大,膈肌上升使心脏移位,增加了右心脏的压力,可促成心力衰竭,严重时可危及产妇的生命。

4、子痫

子痫是正值分娩,或分娩后一两天内,孕妇忽然发生颈项强直、牙关紧闭、目睛上视、口吐白沫四肢抽搐、不省人事、醒后复发等病症。一旦发生,母儿并发症及死亡率明显增加,凶多吉少,死亡率极高。

产妇死亡预防

1、妊娠期

应加强孕期管理,合理膳食,及时、定期筛查高危因素,发现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对高危孕妇定时追访,要及时治疗妊娠合并症、并发症,适时终止不宜继续妊娠的孕妇及高危孕妇的妊娠期限;加强孕期保健宣传,提高全民自我保健意识,及早确定妊娠及妊娠部位,并定期做好孕期保健。

2、分娩期

分娩时应严密观察产程,及时发现异常并给予适时正确的处理;科学测量产后两小时内的出血量,密切观察产后子宫收缩、阴道流血情况及生命体征变化,及时发现产后出血、查找原因并给予正确的处理,适时行子宫切除术;严格控制剖宫产手术指征,注重解剖关系,严格无菌操作,加强术后护理。

3、产褥期

注重产后访视,及时发现产褥感染及治疗,降低产褥期发病率;对于意外妊娠的终止要求是严格无菌操作,严禁暴力操作,并注意观察术后出血量,严防术后残留及感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死亡预防 产后死亡原因 产后死亡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英取消前列腺癌检查引争议 患上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英国国家审查委员会近日决定取消男性前列腺癌的检查。但是他们的这项决定是否正确?我们从两位专家口中得到了……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1.18]中山三院:肠癌发病率飙升 能做什么预防 怎么治疗?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人的肠包括小肠和大肠。肠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在北美和欧洲却明显高于亚洲……详细>>

四部紧急发布埃博拉出血热公告 面对埃博拉我们能做什么?

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消息, 质检总局、外交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防止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埃博拉出血热传入我国的公告。公告称,自……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