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近百人日料店用餐后不适 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2016-09-15 11:00:20      家庭医生在线

本周一,《广州日报》独家报道了几位市民曾在摩打食堂(水产店)用餐后,出现发烧、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摩打食堂其他3家分店也于昨日齐齐闭门谢客。公司负责人称,对给食客带来的困扰感到“很过意不去”,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事件原因。

近百人用餐后感不适 已有72人投诉

从荔湾区食药监局获悉,截至昨日10时30分,已有72人向食药监部门投诉称有不适症状,到疾控部门进行采样记录的人数为35人。实际人数以疾控部门统计为准,目前还在进一步核查中。而相关的投诉微信群则已有99人,希望更多有相关不适症状的市民到区药监局登记、化验,以引起重视。

细菌性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细菌性食物中毒是最常见的食物中毒类型,是人们吃了含有大量活的细菌或细菌毒素的食物,而引起的食物中毒,它有以下的特征:

通常有明显的季节性,多发生于气候炎热的季节,一般以5-10月份最多。一方面由于较高的气温为细菌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另一方面,这一时期内人体防御能力有所降低,易感性增高,因而常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

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食品,主要是动物性食品,如肉,鱼,奶和蛋类等;少数是植物性食品,如余饭,糯米凉糕,面类发酵食品等。

抵抗力降低的人,如病弱者,老人和儿童易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发病率较高,急性胃肠炎症较严重,但此类食物中毒病死率较低,愈后良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料理 海鲜 食物中毒

男子吃海鲜竟致胸部胀痛变大 乳腺病绝不是女性专属

据媒体报道,武汉一位王先生偏爱吃海鲜,平均每个月要吃8顿。近日,他胸部逐渐变大。到医院一诊断,竟患上了乳腺脓肿,昨日在医院切除脓肿后,变……详细>>

六旬老妇吃多野菜上吐下泻 吃野菜要注意什么?

家住福山区的姜大妈就因为吃多了野菜,出现胃疼、恶心呕吐等肠胃不适症状。后经医生检查,确诊为轻微食物中毒。对此,医生特别提醒说,野菜不宜多……详细>>

河豚鱼禁售令当头仍有饭店售卖

因河豚鱼肉质鲜美,民间向有“食得一口河豚肉,从此不闻天下鱼”的说法,但又因其有剧毒,故又有“拼死吃河豚”之说。2月12日,阳泉市食品药品……详细>>

冬季不可错过的4种海鲜

海鲜是一年四季都有,但是什么季节吃什么海鲜是有讲究的。那么冬季吃什么海鲜好呢?下面一起来看下在冬季不可错过的海鲜。详细>>

广东阳江第一中学373名师生齐发胃肠炎

记者经实地调查,发现2月14日阳江一中已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现象,目前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卫生防疫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学生病情也得到……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