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职院一女大学生醉酒后身亡 醉酒后应该怎么办?

2016-09-11 10:16:02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凌晨3时,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2010级出版专业一女生严某在学生公寓坠楼身亡,南山区警方认定其为意外身亡并非自杀。深职院方面表示,该女生前晚与朋友聚会饮酒,很晚回宿舍,事发时翻越栏杆后失手坠楼而不幸身亡。

根据学生公寓管理员记录及六楼监控录像显示:严某前日晚在校外与朋友聚会饮酒,昨日凌晨2时55分回到学校西校区学生公寓。但并无睡意的严某通过微博约出版专业(4)班一位女生齐某,到走廊栏杆边聊天。3时30分,严某头部伸到栏杆外向下张望,被齐某提醒注意安全。3时33分,在齐某转身走开时,严某翻越栏杆,持续几秒钟后失手坠落,不幸身亡。

喝醉的时候该怎么解酒?

如果喝酒后能适当休息,或者及时解酒,可能不少悲剧都能避免,那么喝酒喝醉后应该如何解酒?

1、喝浓茶。浓浓的茶水据说可以促进酒精分解从而达到不让酒精长期停留在血液中,而茶水含有的水分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血液中酒精的浓度,从而起到解酒的作用。

2、喝开水。水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而开水的温度能使生理系统变热,加快运转,从而使分解酒精能力加强,从而起到最短时间解酒的效果。

3、喝蜂蜜水。其含有的水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而蜂蜜可以补充体内的糖分,血液中的酒精分子的位置被蜂蜜分子占据,从而起到解酒的效果。

4、喝葡萄糖水。这个和上面几个解酒的原理差不多,再者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葡萄糖最容易让身体吸收,从而提高身体的热量,增强对酒精的抵抗力。

5、吃解酒药。市面上有很多解酒药,能起到解酒的作用。

6、多吃水果。水果含有的一些营养成分可以分解酒精,另一方面有可以增加体内的热量,从而达到解酒的效果。

7、到通风的环境休息。最后要选择有通风的环境休息,封闭的环境不易让酒气扩散,最好有风扇或者排气设备的空间里休息,为防止着凉,最好在肚子部门盖上一块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醉怎么解酒 女大学生醉酒后身亡 醉酒

林更新大热天穿厚外套遭调侃 夏季穿得少也未必凉快!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某超市偶遇独自外出的林更新,这么热的天,林更新还穿个很厚的外套,遭到网友调侃,夏季穿得少也未必凉快!夏季该如何穿衣……详细>>

发现增加抑郁症风险的特殊基因突变 三大方法帮你摆脱抑郁症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iological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详细>>

“大姨妈”长时间旷工不能只怪内分泌 月经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月经迟迟不来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可能是由于生长发育、内分泌、染色体等问题,过度减肥以致体型消瘦或者是特别胖的女生,可能会有……详细>>

心血管病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听听专家怎么说

一说到鸡蛋,许多人的反应就是营养价值高。 当然了,这是毫无疑义的! 但是具体的每个人的话,到底能不能吃鸡蛋,每天适合吃多少合……详细>>

乳腺癌细胞或会改变身份变得更具侵袭性和转移性 怎么避免乳腺癌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cer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瑞典卡罗琳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出了一种特殊蛋白质,其能决……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