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辣椒与姜结合可防癌 日常防癌的食物有哪些?

2016-09-09 11:07:05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美国化学学会研究发现,辣椒与姜二者结合可以防癌,抑制肿瘤生长。

研究者对易患肺癌小白鼠进行了为期数周的实验。小白鼠被分为3组,实验以对1组仅喂食辣椒素、1组仅喂食姜素、1组同时喂食辣椒素与姜素的方式开展。结果显示,仅被喂食辣椒素的小白鼠全部患肺癌,仅被喂食姜素的小白鼠有一半患肺癌,而被喂食辣椒素与姜素混合物的小白鼠中只有20%患肺癌。

该研究表明,辣椒素本身具有致癌属性,而其一旦与姜中的姜素结合,便转而具有抗癌属性,二者的化合物可抑制肿瘤生长。日常生活中除了辣椒与姜,还有哪些食物可以防癌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日常防癌的食物有哪些?

玉米

玉米的营养价值比面粉、大米还好,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血压等病。

韭菜

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非常适合长期用电脑的人食用。同时,胡萝卜素高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有利于抗氧化,抗衰老。

香葱可以防癌抗癌。香葱中所含的果胶,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达到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麦麸

麦麸含有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和很多植物纤维,对防治大肠癌、糖尿病、高脂高胆固醇血症、便秘、痔疮等有帮助。

萝卜及胡萝卜

地瓜,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 能在肠中吸收水份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

糙米

糙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B1、A、E、纤维素、钙、铁和磷等矿物质,其中丰富的纤维质有助排便。 逐渐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两者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茄子

茄子内含维生素A、B1、B2、C及脂肪和蛋白质等,但经科学试验,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每公斤茄子含维生素P达七千二百毫克,在大众化健康食物的蔬菜中,可谓出类拔萃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降低胆固醇,可保持微血管的坚韧性,多吃茄子,对老年人的血管硬化有抑制作用,同时在食疗上有降低高血压、防止微血管破裂的特殊功能。

预防癌症的生活习惯

1、少吃点糖

癌细胞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糖。当血液经过肿瘤时,其中约57%的血糖都会被癌细胞消耗掉,成为滋养它的营养成分。每天只要喝两杯甜饮料,患胰腺癌的风险就会比不喝的人高出90%。所以,最好少吃或不吃含糖食品。

2、最少开窗半小时

装修污染除了甲醛外,还有一种很强的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它一般藏在花岗岩、水泥、瓷砖里,沿着这些地方的裂隙扩散到室内,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时间长了,就会诱发肺癌。只要每天开窗半个小时,氡的浓度就可以降低到与室外相同。另外,天然气燃烧后也会产生氡,所以厨房烧水时,最好打开窗户,关闭与居室连接的门。

3、睡够7小时

美国癌症研究会调查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达47%。这是因为睡眠中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它能减缓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从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专家建议最好晚上10点半前就开始洗漱,做好睡前准备工作,保证11点前入睡,早上6-7点起床。

4、一口饭嚼30次

调查证明,吃饭老是囫囵吞枣的人,患胃癌的几率比较高。而多咀嚼可以减少食物对消化道的负担,降低患胃肠道癌症风险。此外,美国佐治亚大学实验发现,唾液有很强的“灭毒”作用,能让导致肝癌的罪魁祸首黄曲霉素的毒性,在30秒内几乎完全消失。因此,按照一秒钟咀嚼一次来计算,一口饭最好嚼30次,才具有防癌作用。

5、每天走路1小时

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四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这是因为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走路可以消耗热量,可直接预防胰腺癌。此外,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6、晒15分钟太阳

晒太阳能通过增加人体维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维D不足会增加患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风险。为避免暴晒增加皮肤癌风险,每天只要晒15分钟太阳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 防癌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新发布:新增癌症一半在亚洲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癌症报告2014》指出,新增癌症病例有一半出现在亚洲,大部分来自中国,中国新增癌症病例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全国……详细>>

重磅!鉴定出一种导致休眠的癌细胞重新唤醒和转移的新途径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SHL)的研究人员确定了缓解中的癌症反弹回来的途径之一。这些知识促进了一种旨在阻止癌症复发和转……详细>>

波士顿:每天多吃水果能降低一种癌症风险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与很少吃水果的女性相比,每天吃两份以上水果的女性,患子宫纤维瘤的风险较低。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与每天食用……详细>>

厨房烟气污染重过雾霾 女性肺癌增长高于男性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发布的2014年中国癌症概况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癌症发病率已处于世界首位,2014年中国约有220万人死于癌症……详细>>

我国新增患癌数全球居首 专家:主因是人口基数大

世卫组织近日发布《全球癌症报告2014》指出,癌症新增病例约有一半出现在亚洲,我国新增癌症病例数居世界第一。如何解读最新“癌情”?市抗癌……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