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装卸工中暑身亡 中暑都有哪些表现?

2016-08-22 22:01:03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5日晚上,在某速递济南转运中心工作的快递装卸工孙某疑因中暑就医三天后,不治身亡。孙某在该速递公司的淄博分拣站工作,而各地的分拣站都是该公司分包出去的。上有老下有小的孙某突然离世,一家人陷入悲痛。律师表示,“如果死者是因为工作环境温度过高导致中暑或热射病死亡,单位就应该进行赔偿。”昨天,孙某家属表示,他们和对方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先来看看中暑的表现有哪些?

中暑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一、先兆中暑症状

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出现了四肢力 口渴 多汗 头晕 症状 体温可能会有一点点高。

喝点水在温度低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

二、轻症中暑症状

1)体温高于38度以上。

2)口渴、头晕

3)面色红、出汗量大

或者是相反的情况

1)四肢湿冷

2)面色白

3)血压下降

处理及时几个小时就可以恢复。

三、重症中暑症状

重症中暑又可以分为四种类型:热射病、热痉挛、日射病和热衰竭

(1)热射病症状

a) 先大量出冷汗

b)一段时间后没汗

c) 呼吸快

d) 脉搏弱,但是快

e)神志模糊

f) 血压低

(2)热痉挛症状

a)大量出汗

b)极度口渴

c)肌肉痉挛的疼痛

(3)日射病症状

a)开始是剧烈头痛、

b)烦躁不安、恶心呕吐、

c)现昏迷抽搐。

(4)热衰竭症状(常在发生在老人身上)

a)主要症状为头晕、头痛、心慌、口渴、

b) 恶心、呕吐、皮肤湿冷、血压下降

b)体温有可能稍微偏高。

中暑的原因

外界气温过高

外界气温过高时,身体的温度不但不能散去,身体的温度还会持续升高。比如在大太阳底下晒,或是在高热车间里工作,或者因为房间里通风不好,都可以发生这种情况。这个时候,身体的温度就大大增高,超过人体所能忍受的程度,发生中暑,这种情况也叫做“热射病”。

周围环境湿度大

散热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出汗。出汗必须在周围环境湿度小时才能充分发挥。假如周围空气不够干燥哦,则身体拍出来的汗不能变成蒸汽,就不能带走身体多余的热量。这种原因引起的中暑常常发生在蒸煮作业的高温车间。

心脏疾病引起

在热天里,由于要散发身体多余的热量,身体的血管就必须扩张,这个时候人体的皮肤、面部都发红、发烫。心脏为了适应这种大量的循环需求,就必须加倍的工作。有些人的心脏不能应付这种繁重的任务,发生循环衰竭而晕倒。这种情况称为“中暑衰竭“。如果心脏本来有病的,例如: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更容易中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的原因 中暑表现 中暑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