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注射假肉毒素竟毁容 怎么分辨肉毒素真假?

2016-08-15 11:20:54      家庭医生在线

记者13日从在北大深圳医院召开的肉毒素安全应用研讨会上了解到,北大深圳医院美容整形科近3个月来共收治8例因注射肉毒素而中毒的患者。这8名中毒患者均在其他不正规的美容院和美容工作室注射了“假肉毒素”。“相当一部分还是白领,而会去这些私人美容工作室也大都因‘熟人介绍。”北大深圳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朱辉说。本来真的肉毒素也会存在一定的危害性,更何况是假的,那么我们要如何分别真假肉毒素呢?

1、看肉毒素包装是否完好

包装主要是看药瓶的封口是否完整,如果被打开了最好拒绝使用。

2、看肉毒素的性状

国产肉毒素在瓶子里可见白色粉末状,进口肉毒素在瓶子底部有极少量的白色物(类似于喝完牛奶的杯子底部残留的干燥痕迹),如果是透明液体的话,说明已经用过,这种生物制剂一定要现用现配。

3、看准肉毒素包装上的内容

首先要看肉毒素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其次,国产肉毒素要看是不是有“国药准字”进口肉毒素要看是不是有“进口药品注册证号”等,在这里主要区别的是进口药物的真假,很多假冒伪劣的肉毒素被充当进口肉毒素的来打,只要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进口药物,在说明和外包装上一定有中英文对照的描述,否则就是假的。

注射假肉毒素有什么危害?

当注射假肉毒素之后,身体可能会出现局部反应,比如出现红、肿、热、痛等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出现全身反应而引起的过敏休克以及肌肉麻痹

注射假肉毒素的后续处理也会比较麻烦,因为医生很难判断注射物的具体成分以及注射剂量。

如果注射了假肉毒素,该怎么办?

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症下药。加入出现浑身乏力呼吸困难症状,就需要检查呼吸道;假如全身反应比较严重,那就需要住院治疗,甚至需要呼吸器;如果情况很严重,住院后可能需要好几个月时间才能治好,也有少数严重情况会出现无法根治的可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肉毒素的危害 肉毒素真假分辨 肉毒素

教育部提倡中小学生增加体育锻炼时间 长时间不锻炼会怎么样?

研究发现,缺乏运动或运动量不足可增加过早死亡风险。只有多运动才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维持大脑健康烟花,老年痴呆症发生。那一个……详细>>

老爹三叉神经痛却拔了牙 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回事?

牙疼,拔牙;拔了还疼,接着拔……两年内拔掉三颗牙,疼痛却仍然未止。昨日,医生为患者潘爹爹揪出罪魁祸首,困扰他的“牙疼”其实是三叉神经痛。……详细>>

三个孩子吸“笑气”连笑15小时 专家:“笑气”沉迷或导致神经病变

据报道,近日,苏州三名未成年男孩,因好奇便从网上购买了几十盒"气弹",躲入宾馆吸食。吸食后,几人手脚发麻,不停笑了15个小时, 专家:“……详细>>

女孩网购美容产品自己隆鼻 致鼻梁肿痛凹凸不平

网购产品 照着视频 女生自己“隆鼻子”详细>>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