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患精神病杀死亲生父母 盘点患精神病的危害

2016-08-09 10:21:44      家庭医生在线

两具从济南市长清区翟庄南水北调干渠浮出的尸体,揭开一个家庭悲剧。出现精神病症状的候某震被父母送到精神病医院诊治,这让他十分反感,总认为父母要迫害他。8月1日,候某震持刀将父亲捅死,捂住母亲口鼻致其窒息而死,用编织袋装着尸体大中午运到干渠抛尸,还在编织袋内装上石头。下面我们看看有关精神病的危害有哪些?

对精神病人自身的危害

精神病发生后,患者性格改变很大,语言和行为表现出诸多的异常,难以让人理解,如对人冷淡、沉默寡言、性格孤僻、不愿意和其他人交往、生活懒散、不爱干净。另外,精神病的产生还会伴随着其他精神类疾病,如头痛失眠、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工作学习能力下降以及癔症样表现等,都是常见的精神病的危害表现。更为严重的是有些精神病患者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有时会出现自我伤害的行为,甚至有自杀情况的发生,这也是最为严重的危害。

对其他人的危害

精神病人对家庭造成的危害最大,不仅影响到整个家庭生活,还会对家庭中未成年人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有时会出言不逊、没有礼貌,情绪的恶劣时还会对周围的人产生攻击心理,对周围人的身心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在和精神病人相处时要避免言语刺激、和谐相处,积极的配合治疗。

精神病的家庭护理措施介绍

一、许多病人秋冬或开春季节病情易反复,这与气候变化,病人一时不能适应有关。因此,当季节转换时,及时增添衣物,平时加强体质锻炼,亦可防止或减少发病。

二、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和处理好周围的人际关系,更好的适应社会、家庭生活和工作。树立信心,消除思想顾虑和自卑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适应及自我调节能力。

三、适当体育锻炼及文娱活动,尽可能多干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杜绝饮酒、控制吸烟、注意休息、避免精神刺激,保持心态平衡。

四、严格按时按量遵医嘱服药,不要认为病情轻了,好了,就擅自减、停服药,要始终与医生保持联系,由医生根据病情指导调整和减停服药。

五、病人及家属要了解一些精神卫生知识和概念,提高自我防御能力。积极做好关于精神病的相关防治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家庭护理 精神病危害 精神病

“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发布 这四类抗菌药孩子最好别用

为加强抗菌药物管理,遏制细菌耐药,《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2017-2020)》正式发布,将力争用5-10年改善抗菌药物滥用……详细>>

不关闭电子设备入睡易致肥胖 容易导致肥胖的坏习惯

5月25日消息,西班牙和美国的专家研究称,电子设备发出的人造光对人体激素分泌产生不利影响,会导致肥胖。早前西班牙专家已证实,在不关闭手机……详细>>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儿童健康成长调研报告》发布:半数孩子经常吃零食

1月19日电 (盛月)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生命时报和武田制药共同发起“健康未来”大型公益项目在京举行。活动现……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