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龙虾月饼"一盒炒到300多元 盘点7大奇葩馅月饼

2016-08-08 10:25:55      家庭医生在线

中秋将至,各大商家在月饼上做足了文章,其中最出风头的要数小龙虾月饼了,口味有十三香、油焖……此外,还有腌笃鲜月饼、榴莲月饼、菌菇月饼等。

由于手工制作产量有限,一些“网红”月饼已经开始限购。

每个15元,只接受预订

今年月饼界的一大“网红”要数王宝和大酒店推出的十三香小龙虾月饼,和该店的蟹粉鲜肉月饼组成了“虾兵蟹将”组合。和普遍四五元一个的鲜肉月饼“身价”不同,小龙虾月饼每个15元,一盒12个起卖。只能预订,不接受现场购买的销售方式更是吊足了“吃货”的胃口,一条介绍的微博转发量轻松就过万,许多网友表示,“很想吃吃看”。有吃过的人评价道:“一口咬下去全是虾肉,口感微辣,虾肉有弹性,酥皮要是脆一点就更好了。”不过,也有网友说:“尝个新鲜,味道还是不如传统鲜肉月饼。”

据悉,和鲜肉月饼相比,十三香小龙虾月饼的制作过程要复杂得多。“所有的小龙虾都是当天一早从泰兴直接运过来的,之后工作人员要挑选、清洗,每一步都有严格的标准,要挑选活的、颜色清亮的小龙虾,清洗的时候也要用刷子刷上好几遍。”行政总厨王浩说:“再之后要把小龙虾蒸熟、剥壳。每一步都是纯手工,我们不会买速冻的虾仁,这样会影响口感。每个月饼里放4个小龙虾的虾肉,绝不掺猪肉馅料,炒的时候还要加蒜台、杏鲍菇,这样口味会更好。”

黄牛价一盒炒到300多元

不过,想吃上小龙虾月饼并非易事,由于手工工艺繁复,制作起来耗时费力,所以王宝和大酒店每天只发售100盒十三香小龙虾月饼,每人限购2盒,不接受企业订单。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说:“小龙虾月饼每盒12个,所以每天早晨至少要手剥4800个小龙虾,光剥虾就需要整整两个小时。早上7:30开始准备,至少要到12:00才能开始发售。”

目前,小龙虾月饼供不应求,工作人员表示,想要买到小龙虾月饼要先买券再预订,往往要等上好几天。“限购一方面是因为制作起来确实复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消费者的权益,量少能保证小龙虾月饼的质量,限购也是不想让‘黄牛’趁机囤货倒卖,我们每盒卖180元,但是有黄牛把价格炒到了300多元。”

王宝和酒店表示,目前小龙虾月饼的口味还在不断改善中,明年会扩大供应量。

小龙虾月饼除了有“十三香”口味的,还有“油焖”口味的。上海利园国际大酒店新推出了油焖小龙虾月饼,同样是苏式月饼,馅料融合小龙虾与各类菌菇,折扣价每个12元,每盒6个。

相关链接

盘点7大奇葩馅月饼

韭菜鸡蛋馅月饼

对的,你没有看错,这绝不是饺子,也不是包子,而是实打实的月饼。韭菜月饼几乎是横空出世的新品种,月饼表皮刷了鸡蛋,加起来就是韭菜鸡蛋味的。据说这种口味的月饼已让五仁月饼的支持者们很是振奋,他们已经在各大论坛喊出了口号:你们不是讨厌五仁月饼么?那就来尝尝韭菜月饼吧!

腐乳月饼

这其实是潮汕一带著名的饼食腐乳饼的变种,本身做法已经与月饼十分相近,当地人每逢初一十五摆神台时放的祭品都少不了它,后来稍经改良也就有了月饼系列。

酸辣月饼

8月,由珠海某月饼厂生产的酸辣月饼正式上市,这款月饼就被定义为“黑暗料理新秀”。其主打的酸辣风味中的酸来自老坛酸菜和山楂,而辣则来自类似于老干妈辣酱的原料,因此其风味酸中带辣。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

每个50g,外表黝黑,外皮是巧克力的,里面是麻辣牛肉馅。甜甜的巧克力,麻辣鲜香的牛肉馅,简直就是外焦里嫩的现实版写照,这种月饼应该着力往西式快餐厅推广,你想,一个月饼,包含了牛肉、面包、巧克力,主食加甜品一应俱全,32个赞。

榨菜鲜肉月饼

榨菜鲜肉月饼属于苏沪一带的肉月饼的典型代表,这种月饼其实是一些吃货们少见多怪才将它归入了“黑暗料理”的范畴,目前已经有吃货在淘宝上做代购业务了。这种月饼应该是家中常备,临时需要加个汤的时候,把月饼掰开,馅儿放锅里,加水煮开就是百吃不厌的榨菜肉丝汤啊。

奶酥松露鹅肝月饼

月饼介绍:传说光是馅料已经高达几十上百元一斤,一般都是回馈高端客户,所以并不为广大消费者熟悉。今年中秋,不用买头等舱机票找土豪了,看看微博上谁在晒这款月饼就能分辨土豪了吧。不过,在全国都厉行节俭的大前提下,包裹着这种高大上肉馅的奢侈品月饼,大家还是别追捧了。

青花椒卤肉月饼

表看似普通的月饼,但是麻人的青花椒却悄悄“深藏功与名”,里面配料包括白芸豆、大豆油、水、精肉、香菇、青花椒、油葱、食用盐、火腿、虾米、小麦粉、蛋黄粉、食用植物油,这哪里像是月饼了,明明就是肉夹馍、窝窝头的全包裹版本啊。

(责任编辑:林宗可 )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