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女吃完8斤大米 5类人适合多吃大米

2016-08-04 10:59:06      家庭医生在线

美女吃完8斤大米是怎么回事?据报道一位90后美女狂吃白米饭,在没有配菜的情况下,8斤白米饭最后被一扫而空。

  美女吃完8斤大米走红

2016年8月3日,浙江杭州,一场名为“百人生撸白米饭”的试吃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一位号称大胃王的90后美女自带超大瓷盘,工作人员盛上白花花的大米饭后,她便开始狂吞白米饭。面对重量超过8斤的白米饭,这位90后美女一点没有胆怯,一边吃白米饭还一边做鬼脸,吃到一半,她还喝干了两瓶矿泉水。截至活动结束,在没有配菜的情况下,8斤白米饭被一扫而空。

相关链接

大米的营养价值

大米是东方人的主食,大米可提供丰富维生素、谷维素、蛋白质、花青素等营养成分,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

中医认为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称誉为“五谷之首”,是中国的主要粮食作物,约占粮食作物栽培面积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米为主食。

大米,入脾、胃、肺经,具有补中益气、滋阴润肺、健脾和胃、除烦渴的作用。古代养生家还倡导“晨起食粥”以生津液,因此,因肺阴亏虚所致的咳嗽便秘患者可早晚用大米煮粥服用。经常喝点大米粥有助于津液的生发,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皮肤干燥等不适。煮粥时若加点梨,中医养生效果更好。

大米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产妇、婴幼儿、老年人以及空勤、海勤人员食用。

2、适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3、适宜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

4、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者食用。

5、大米中的赖氨酸含量极少,如不能从其他食物中得到补充,以在米为主食的人对蛋白质的利用率就会降低,不仅影响儿童长个儿,也对成年人的新陈代谢带来不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米适宜人群 大米 美女吃完8斤大米

6例确诊病例中重型3例?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开来,传染性很强。免疫力强的人被感染后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一部分人感染后却很严重,病重率和死亡率极高。众……详细>>

男子出汗后猛吹空调诱发主动脉夹层 哪些人易患上主动脉夹层?

主动脉夹层起病急,死亡率极高,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发病。从发病到死亡可能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应积极防止主动脉撕裂,去除高危因素,……详细>>

我国每年死于慢阻肺超100万人!秋冬高发季 该如何防范这把“慢刀子”

据数据显示,我国慢阻肺患者数量达9990万,已成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量齐观”的慢性疾病,每年死于慢阻肺超100万人!遗憾的是慢阻肺知晓……详细>>

戴文胸会导致乳腺癌吗? 哪些女性更易得乳腺癌

文胸是女性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过最近网络上流传“戴文胸会导致乳腺癌”的流言,称穿着文胸阻碍了淋巴回流,长期穿着文胸,淋巴系统无法排……详细>>

22岁女子产下罕见四胞胎 更容易怀上多胞胎的情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