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葛优瘫”看球看出腰椎病 应该如何预防腰椎病?

2016-07-15 14:29:2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法国队的球门在加时阶段被攻破,欧洲杯正式落幕。不少深夜看球的球迷的健康之门也纷纷被攻破,原因是他们看球的时候都用了一个现在很热门的姿势——“葛优瘫”。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专家提醒,很多上班族和熬夜族都喜欢以“葛优瘫”的坐姿或者卧姿来放松,殊不知,人体的颈椎、脊椎和腰椎对这个姿势很难受,久而久之会诱发骨科疾患。那么对于腰椎病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呢?

腰椎病会带来什么危害?

腰椎病的危害比如腰间盘突出症可以伴随坐骨神经痛;大腿或小腿的麻木、疼痛;肌肉瘫痪,如足下垂,足拇指背伸无力,马尾综合征,如会阴区麻木,二便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椎管狭窄症与腰椎滑脱则伴有间歇跛行与双下肢麻木、发凉,同时也伴有下肢的肌肉瘫痪,大腿与小腿外侧的麻木。再有就是腰椎的结核,该病由于结核病菌的侵蚀,使病人在腰痛的同时,还出现了腰部强直,不能弯腰拾东西,腰疼较为剧烈,并且还有发热、盗汗乏力、消瘦、食欲下降等结核菌毒素中毒的表现。

除此之外腰椎病的危害,还可以从腰椎病的并发症来得知,一般腰椎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进行腰椎病的治疗,会有很多的并发症出现,如腰椎骨折侧方的腰动脉和静脉丛易损伤出血,神经损害加重,硬膜破裂及脑脊液漏,损伤交感神经干或神经节,肺不张、胸腔积液,膈肌裂孔疝、乳糜池淋巴管损伤、脾脏损,切口深部感染,术后畸形等。

总之腰椎病的危害,一旦患上腰椎病,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如牵引疗法,牵引是治疗腰椎病的最有效措施之一。腰椎病的危害通过力学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原理,对腰椎施加牵引力,拉宽椎间隙从而达到:减轻椎间盘压力,促使椎间盘回纳,解除对神经根等组织的刺激和压迫。消除炎症,促进血液循环。解除肌痉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久坐的人应该如何预防腰椎病

1、腰部保健运动: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腰部的锻炼方法,经常经行腰部活动,防止腰椎始终保持生理能力状态,一定要加强腰部腹肌锻炼,这样做的目的在于保持腰部的稳定,对腰椎经行保护能力,防止发生了退行性改变。

2、体育运动适度为宜:

很多体育运动员患上腰椎病的可能性很大,这要是因为对脊柱的冲击力比较大,季度旋转、屈伸等运动都会造成腰椎病损伤,导致了退行性改变,因此运动朋友应该注意这些。

3、正确用腰:

在下蹲时或是弯腰时一定要注意,注意当防止腰部损伤,如果因为工作性质导致腰部损伤,在这里尽量的避免受到腰椎退行性改变。

4、腰的保护:

患上腰椎病的患者或是长期坐在电脑前的朋友,应该尽量的睡硬床,这样的目的在于保持腰际充分得到休息,避免腰部受到风寒的侵害,避免长期处以一种固定的姿势,加重了腰椎退行性改变,造成在临床上肌肉损伤。

5、注意饮食:

在腰椎病患者的自我治疗当中,患者的合理饮食是需要注意的一点,一定要要多加重视。饮食是我们生命和健康的重要保证,脾为后天之本,主运化。饮食没有节制,脾胃受到损伤,通常是会影响 人体内气血的生成,而导致了患者的气血虚弱以及肌肉萎缩等,同时还可以促成疾病的产生,从而导致了腰痛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预防 腰椎病危害 腰椎病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