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舌头肌肉训练解决打鼾问题 预防打鼾的5个小方法

2016-06-22 13:54: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0日报道,最新的舌头训练也许能在七天内结束打鼾带给你的痛苦。一些研究表明,该设备在七天内减少了将近一半的睡眠问题。很多人都会出现打鼾的现象

现在,台湾正在进行更大的相关实验。打呼噜的人将一端由塑料制成的填满空气的球状物设备放在嘴里,并把他们的舌头放于各种不同位置,比如,向侧边延伸或者向上延伸。病人必须用舌头顶住球状物,直到使球状物达到预期压力,以使肌肉充分伸展。该实验的创意缘由是控制舌头的肌肉与喉咙的组织和肌肉相连。舌头训练可以帮助加强八块舌头肌肉,以此有助于防止很大数量的组织分解。

导致打鼾的原因有哪些?

1、气道狭窄:很多患者睡觉打呼噜的原因都是因为气道狭窄造成的,如气道先天发育异常、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腺样体肥大等,这些原因会造成鼻、咽喉处气道狭窄,导致气流不畅导致晚上睡觉打呼噜。

2、身体肥胖:在医学上将肥胖定义为是导致睡觉打呼噜的原因之一,这是因为晚上睡觉时神经兴奋性下降,肌肉松弛,加上肥胖患者往往颈部沉积了过多的脂肪,这种情况下咽部易造成堵塞,导致气流不畅,从而引起打呼噜患者晚上睡觉打呼噜。 3、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打呼噜患者引起打呼噜的原因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如:吸烟、喝酒等。

4、遗传:有些打呼噜患者天生就打呼噜,这主要是因为打呼噜与遗传有关,生活中很多打呼噜患者打呼噜的原因都是和家族遗传的打呼噜史有关。

5、过度疲劳:过度疲劳是引起晚上睡觉打呼噜的一个影响因素,这类打呼噜患者以工人和办公室白领居多,这些打呼噜患者要消耗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往往一回到家就进入了睡眠状态,为了多吸收气,减轻疲劳,会不自觉的用嘴呼吸,使得软腭等软组织部分加剧震动,引起睡觉打呼噜。

预防打鼾的5个小方法

1、枕头不要太高

睡觉打鼾的患者要选择高度适当的枕头,不能选择太高的枕头。有些人认为枕头高可以改善呼吸,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枕过高的枕头反而会让打鼾变得更严重。那么,我们该怎么选择枕头呢?打鼾这选择枕头,要挑选柔软一点,有弹性的枕头,枕头的高度以我们的单侧肩宽为宜,这样有利于我们的呼吸。

2、床垫不要太软

软床垫躺上去舒服,但是对我们的脊椎不好,对打鼾者也不利,打鼾者睡的床垫不能太软,最好选择睡比较硬的床垫。

3、营造睡眠环境

好的睡眠环境能让我们更快入眠,睡得更香,睡觉经常打鼾的人往往鼻腔、咽喉都比较干燥,在卧室里放个加湿器,能够湿润鼻腔,预防打鼾。

4、睡前不要喝酒

喝酒很多时候都是在睡前,冬天睡前喝点酒可以暖身,但是睡前喝酒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糖升高,也会导致我们的呼吸道变狭窄,呼吸道变狭窄后就会感觉呼吸不畅,导致睡觉打鼾,所以,打鼾者睡前不要喝酒。

5、注意睡眠姿势

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睡眠姿势,对于睡觉打鼾者来说,最好用侧卧的睡眠姿势,右侧卧为最佳选择。如果不习惯侧卧的姿势睡觉,我们可以用小方法来养成侧卧习惯,就是在睡衣的背后缝一个小口袋,然后放入一个小硬物,至于放什么大家可以自由选择,比如网球、皮球,当然选择的小硬物要不能刺伤我们的皮肤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预防措施 打鼾原因 打鼾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男子隔离连吃70天泡面+可乐,体重直接飙升 方便面怎么做更营养??

无论是在大型超市,还是小卖部,货架上都能看到方便面的身影。方便面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能让味蕾得到满足,缓解饥饿感而且也能抚慰身心,那……详细>>

男童发热身亡家属讨说法 儿童发烧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前天,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发生了一起家属与医院工作人发生冲突的事件,共致双方5人受伤。据悉,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发烧求医身亡,家属讨要……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姑娘地铁晕倒竟是因为颈椎病 教你8招防治颈椎病

4日早上八点前的苏州地铁2号线车厢里,年味未消,比往常空了许多。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医务科的唐崇镜还有一站多就要下车了,看到隔壁车厢忽然围满……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