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巧克力有助于改善皮肤皱纹 让你皮肤光彩照人的食物

2016-06-01 09:48:15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研究中心表示巧克力有助于改善皮肤皱纹,使皮肤更加具有弹力,这一研究为喜爱巧克力的女性带来福音。

首尔大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30日表示,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多酚的提取物对于改善皮肤油脂有非常显著的效果。研究人员使用巧克力饮料喂养小白鼠并对其RNA进行分析,可可多酚的提取物对于皮肤皱纹遗传基因的组织蛋白酶R减少,遏制皮肤皱纹产生的丝氨酸蛋白酶抑制蛋白数量增加,因此可以有效地改善皮肤情况。在人体实验中也有相同的效果。研究小组以62名43到86岁的女性为研究对象,使他们饮用巧克力饮料24周,研究对象的皮肤情况得到改善。研究人员表示,巧克力卡里路高且糖粉和人工色素等对健康有害的成分,因此通过研究得知,可可多酚含量高且不含糖的黑巧克力有助有皮肤健康。

此外,研究人员还表示可可多酚具有抗氧化,改善心血管健康,减少体脂等功能并且可以保护神经细胞。

除了巧克力以外,吃什么可以让皮肤光彩照人呢?

一、多吃水果

水果、蔬菜中含有对皮肤好的食物很多,那么对皮肤好的蔬菜水果都有哪些呢?富含维生素和水分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详细推荐!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呢?大家可以选择深绿色、红橙色的水果,它们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对皮肤很有益处。

1、柠檬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有机酸、矿物质等多种美白肌肤的营养物质。但是,柠檬酸味太重,直接入口有些难以下咽,可以将其果汁挤出,直接入菜、或制成柠檬饮料,都是不错的选择。

2、樱桃

樱桃的含铁(铁食品)量为苹果(苹果食品)的20倍,梨的30倍,而铁是血液中血红素的重要成分,血液充足肌肤当然白里透红!樱桃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成维他命A,能使皮肤柔软细致,祛除粗糙皱纹。

3、柚子

每100克柚子含有约123毫克维他命C,因引被称为维他命C的宝库,可以去油解腻,当然也有美容(美容食品)养颜的功效。而柚皮因为富含精油(油食品),煎汤后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

4、荔枝

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二、多吃蔬菜

豌豆:《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白萝卜: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蘑菇: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豆芽: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肤变白。

黄瓜:黄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还有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

冬瓜:冬瓜含微量元素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护肤 黑巧克力

韩后等祛斑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护肤产品有和危害?

继面膜和防晒产品之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公布了全国祛斑类产品抽检结果,此次抽检的4332批次祛斑……详细>>

29批次祛斑及美白类化妆品不合格 检出含有汞等物质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关于29批次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20号),通告显示,2017年国家食品……详细>>

自行刷酸“脱皮”小心烂脸,专家教你秋季高效抗衰

一到秋冬季,气候变干燥,很多人的皮肤问题就暴露了,如皮肤毛孔粗大、干燥起皮、瘙痒,红血丝、起皱纹等等。为了保持年轻态,各种皮肤抗衰的方法……详细>>

美丽学堂:你了解护肤品的保湿成分吗?

■专家做客详细>>

男士护肤方法 这样才能拯救你颜值

现在都讲究高颜值,所以护肤是很重要的,护肤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越来越爱“面子”了,那么男士如何护肤才能拯救你的颜值呢?所以油脂及汗水分……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