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专家称摄取脂肪有助减肥

2016-05-25 14:31:4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中央社”5月23日报道,英国独立专业组织“全国肥胖论坛”(National Obesity Forum)指出,摄取脂肪不仅有助减肥,而且可减少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且饱和脂肪也不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公共卫生官员批评这是危险且不负责任的评论。

自1983年以来,英国政府劝导民众饮食应低脂肪及低胆固醇,但“全国肥胖论坛”颠覆这个说法,指出摄取脂肪并不会让人变胖。心脏科专业医师马洛特拉(Dr Aseem Malhotra)说,提倡低脂饮食或许是现代医学史上最大的错误。

报告建议民众应回归到“全食物”的饮食,摄取肉类、鱼类及奶制品,酪梨也是高脂的健康食品。

马洛特拉指出,英国公共卫生局多年来推广低脂饮食如同新陈代谢的定时炸弹,“不要怕摄取脂肪,脂肪是你的好朋友,脂肪可以让你减重瘦身”,正餐之间吃零食是造成肥胖的主因之一,建议民众必须远离糖,因为一点营养价值都没有,他同时呼吁民众不要太斤斤计较卡路里。

英国公共卫生局官员回应说,“全国肥胖论坛”的这份报告不仅不负责任,而且可能误导民众造成致命的危险。官员指出,政府的健康饮食建议是根据数千份科学研究报告做成的结论,但“全国肥胖论坛”仅引用43份,而且其中还只有评论性的文章,建议民众采用高脂肪饮食,特别是饱和脂肪,这非常危险,因为食用含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增加胆固醇增高的风险,可能引发心脏病甚至死亡。

实际上,将健康脂肪纳入你的食谱中会对你有莫大的好处。相比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能有效抑制有害胆固醇(LDL),同时促进有益的胆固醇(HDL)。脂肪作为我们三大宏量营养素之一,对我们身体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

所以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你需要吃更多的健康脂肪!为大家推荐以下食物!

1、牛油果(鳄梨)

牛油果富含不饱和脂肪、抗氧化物、β-胡萝卜素,能提高我们的记忆力和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每天坚持吃半个牛油果是很好的选择。

2、椰子油 椰子油要选择非氢化的、原生的。原生的椰子油富含不饱和脂肪,具有抑制有害胆固醇、促进有益胆固醇水平的功效。

3、核桃 核桃是Ω-3 脂肪酸的很好的来源,并含有抗炎功效。它不仅抑制有害胆固醇的水平,还富含蛋白质、纤维素、维他命E、镁、锌、钾、核黄素和硒。

4、三文鱼

三文鱼富含Ω-3 脂肪酸和蛋白质,只要每周吃一到两次就能达到不饱和脂肪对人体的各种好处。

5、橄榄油

橄榄油富含维他命A、维他命E、叶绿素和镁,其主要成分——单元不饱和脂肪,能有效降低有害胆固醇水平和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方法 减肥

《蜘蛛侠》演员狂瘦50斤!如何成为瘦了还有腹肌的男人?

荷兰弟版《蜘蛛侠》中饰演小蜘蛛好朋友内德的演员雅各布·巴特朗瘦了50多斤,他在社交平台晒出对镜自拍照写道:“现在终于不会有人告诉我要减肥……详细>>

江西千人共同参与瑜伽运动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瑜伽是女性所热衷的一种运动方式,姿势柔美,练瑜伽不仅能调理身体,压力也能够得到释放,是不少妹子所想要的。江西千人同练瑜伽,让更多的人了解……详细>>

乐基儿泳装秀身段 4个技巧让你拥有迷人好身材

乐基儿跟休闲时装品牌合作推出泳装系列,她亲自设计泳衣与配饰,从主题图案到物料挑选皆亲力亲为。乐基儿自然成为她设计的产品最佳示范人选,不同……详细>>

男人毛发浓密就是肾好?中医有话说

每年夏季剃毛、减肥都会形成一股风潮,实际上在中医看来,男人毛发浓密是肾气足的表现,而有丰腴体态的女性则预示着气血足。详细>>

少女以瘦为美催吐成瘾 催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多少女性追求骨感美,希望自己“一瘦再瘦”。据报道,一位女子1.65米的身高,体重不到90斤,她却觉得自己太胖,甚至大……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张抒

  • 许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