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孩子屁股红疹竟是马桶惹的祸 什么是马桶皮炎?

2016-05-23 11:37:1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丁丁爸妈在家中给他添置了个儿童马桶,没想到用了几天后,丁丁整个小屁股都起了红疹子,正好是“马桶圈”形状。家人赶紧带丁丁来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丁丁被确诊为马桶皮炎。经对症治疗、不接触马桶圈几天后,丁丁的症状就有效好转。

什么是马桶皮炎?

本病是由马桶上的油漆或塑料引起的皮炎,属于接触性皮炎的一种。 |

1、皮损局限于臀部接触马桶坐边的部位。

2、皮损表现很典型,为接触部位对称性、弧形、条状胡肿性红斑丘疹或水疱,边缘规则整齐。转变为慢性时,皮损表现为红褐色浸润、增厚粗糙,皮损形态单一。

3、自感瘙痒

如何护理马桶皮炎患儿?

1、忌搔抓:搔抓会造成皮肤受到机械性刺激而变厚,有些还会引发感染。搔抓起强化作用,患者会搔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2、忌热水烫洗:皮炎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3、忌肥皂洗: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的化学性刺激,可造成皮炎症状加重。如果需用肥皂去污时,可以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

4、忌刺激性食物: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痒加重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所以要禁食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桶皮炎怎么办 马桶皮炎定义 马桶皮炎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用它洗头不出油还能减少脱发 什么方法预防脱发

很多人脱发是因为皮脂溢出太多。野菊花可以清热解毒,普洱具有去湿热、解油腻、通经络的功效,这两种材料放在一起泡水,用来敷头,可以有效缓解脂……详细>>

导致慢性疲劳的原因是什么 不良生活习惯就是帮凶

目前,大约有20万澳大利亚人群遭受着一种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困扰,这意味着患者会遭遇疲惫不堪或压力过大的表现。而肌痛性脑脊髓炎就是一种最为常……详细>>

经常下午头痛是高血压吗?有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人群逐渐的增加,也有很多的年轻人是患有了高血压的现象,高血压的出现会造成很多的危害,比如说在血压升高的时候就会出现头痛的症状,那……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妙招帮你度过清凉一夏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排汗过度又该如何应对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目前仍不清楚排汗过多产生的原因,但是可以借助一些……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