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斤白酒下肚女人患胰腺炎 喝酒为何引起胰腺炎?

2016-05-23 11:41:23      家庭医生在线

上周二晚上,34岁的小陈与客户聚餐庆祝生意成交,席间仗着酒量好,她拼起酒来,不知不觉2斤白酒就下了肚。凌晨时分,小陈酒醒后感到腹部疼痛难忍,并出现腹泻,起先她以为普通闹肚子,吃了两颗胃药后继续休息,谁知早上起来不仅腹痛加剧,还出现心慌气短等症状。家人见势不妙,立即拨打120,将她送到普爱医院古田三路院区。

急诊科医生测量发现,小陈的心率达到正常人的两倍,血压很低,已出现休克呼吸衰竭。医生立即宣告病危,并将小陈转入重症医学科,确诊为重症胰腺炎

喝酒怎么引起胰腺炎

1、刺激胃窦部G细胞分泌胃泌素,激发胰腺分泌。

2、从胃吸收,刺激胃壁细胞分泌盐酸,继而引起十二指肠内胰泌素和促胰酶素分泌,最终导致胰腺分泌亢进等。

3、十二指肠内压升高,十二指肠液反流入胰管。

4、Oddi氏括约肌痉挛,乳头炎,水肿,导致胰管内压升高。

5、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或直接毒害作用。

大量饮酒的危害

影响下一代

酒精除了袭击你的性能力,还会毫不留情地对珍贵的精子“痛下杀手”。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酒中含有的8-prenylnaringenin(异戊二烯基三羟黄烷酮)可以模仿雌性激素的功能,影响精子的行动能力,生育能力也因而大打折扣。即便受到酒精损伤的精子使卵子受孕,也有可能会生出畸形怪胎或“婴儿酒综合症”病人。这样的孩子爱哭闹、智力差,长大后也易酒精成瘾。由于爸爸常在周末喝得醉醺醺的,因而这样的孩子也被称为“星期天婴儿”。想成为新好爸爸的你请从此在消遣列表上删除豪饮这一项。

引发急性胃炎

不用怀疑,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即使你一向以钢铁胃着称,宿醉之后仍能龙腾虎跃,但酒精也会秉承滴水穿石的坚持精神,相信我们,伤害的出现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酒精性肝病

相信我们不说你也知道,饮酒过量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因为酒精在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引起酒精性肝损伤的主因。据研究,正常人平均天天喝下40克-80克酒精,10年即可出现酒精性肝病,如平均天天喝下160克,8-10年就可发生肝硬化!

引发口腔问题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的后果,研究显示,过量饮酒者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症的发生率也要高出两倍以上。

股骨头坏死

过量饮酒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最常见原因之一,酗酒的人中约有2%-5%会发生骨坏死。经过长期病例分析调查表明,在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中,由于过量饮酒造成的占46%,远远高过激素造成的34%,而每周酒精摄取量超过400毫升就可能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的危害 喝酒为何会引起胰腺炎 胰腺炎

一男子未受伤股骨头坏死 医生称与大量喝可乐有关

因为常年把可乐当水喝,家住武汉市东西湖的张先生竟喝成了股骨头坏死,需要做髋关节置换才能正常行走。详细>>

医生手术后喝葡萄糖水网友质疑?补充葡萄糖有什么好处?

人类的一切代谢活动都离不开葡萄糖,这是生物体内新陈代谢所必需的物质。补充葡萄糖不仅仅为能补充能量,而且也可带来很多好处。详细>>

雅培称假冒奶粉全部收缴 如何挑选奶粉?

从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官微获悉,其公司于昨日发表的声明称,所涉及假冒雅培产品已经于2015年年底被查处并全部收缴。针对冒牌乳粉案件,……详细>>

女性如厕难常憋尿 催生膀胱癌?

多喝水本来是降低膀胱癌风险的方法之一,但这一招在中国女性身上却失灵了?日前,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钟维德教授领衔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详细>>

肺吸虫跑进5岁男孩大脑半身不遂 或喝生水所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5岁的男孩成刚手上吊着盐水,一直未停止过啜泣。床头柜上,他最喜欢的奥特曼玩具,静静地躺着,成刚却无力去玩。他……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