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宁波小伙子患上乳腺癌 男人患乳腺癌的症状

2016-04-29 09:18:07      家庭医生在线

两个月前宁波一位28岁的小伙子小汪发现自己胸部有点痛,还以为是锻炼强度太大造成了胸肌疼痛,也没有在意。一个月过去了,痛感反而有些加重,而且,一侧乳房还莫名变大了一点,到医院甲乳外科门诊就医。

检查结果让母子俩大吃一惊,小汪竟然患上了乳腺癌。“男性乳腺癌患者约占这类患者总数的1%,虽然数量远不及女性,但恶性程度普遍较高,一经发现大多都已是中期、晚期,手术、放化疗的效果也不太好。”副主任医师吴伟主告诉记者,近年来,男性乳腺癌的患者有所增加,而且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每年都能接诊几例甚至十余例,近半数都是中青年人。

男人乳腺癌症状:

正因为男性的乳房小,所以当男性的乳房出现小的异物时,是很容易被觉察的。相对于女性来说,只要平时多注意,男性的乳房出现病变时,更容易提早发现问题。专家提醒,当男性乳房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该尽快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结块和肿胀感。男性乳腺癌的主要症状是乳房内肿块常发生在乳晕周围,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动度较差。

乳房皮肤凹陷。乳头内陷,偶尔伴有乳头溢血。疼痛有时候不很明显,但如果发现乳头回缩,且累及皮肤,应该提高警惕。

淋巴结肿大。乳癌肿瘤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转移,所以如果发现腋下淋巴结长时间肿大也要特别小心。

男人如何预防乳腺癌:

少吃洋快餐

洋快餐有很多激素会导致人变肥胖。脂肪细胞中积累了更多的雌激素,导致体内激素失调、乳房出现发育的异常情况。因此增加了患病的风险。

少喝酒

经常喝酒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因为喝酒是很伤肝的。我们的肝受损后,身体的雄激素的活性可能会减少同时雌激素活性更大。这可以增加发生乳腺癌的风险。

多留意乳房变化

很多男人都不相信自己会患乳腺癌,所以不留意自己的乳房的变化。所以等到察觉后已经到了晚期了,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男性平时也应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养成自查的好习惯。如果出现局部疼痛和压痛、摸到肿块、发现乳头出现凹陷、溢液等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咨询与检查。

其它坏习惯如平时喜欢吃腌制食物并不控制食盐的摄入,喜欢喝咖啡,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会增加概率的。烹调时最好选择植物油,特别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氢化程度低的油。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乳腺癌预防 男人乳腺癌症状 男人乳腺癌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